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招兵买马

(2017-08-05 14:08:15) 下一个

赵晓峰回到家里,准备看看书。中午的时候,接到了雅子的电话,邀请他到公司附近吃顿便饭。赵晓峰推脱了一下,说在忙一些麻烦的文件。不过雅子马上就透露出,罗吉斯已经给她打了电话。

下午1点,赵晓峰按时到了公司附近的一家日式餐馆。选在这里,是因为这个馆子里有好几个小包间,很适合说话。不一会儿,雅子和小李就都来了,两个人还小心的看了看周围。

“老板,你还好吗?精神了很多。”小李好久没有看到赵晓峰,觉得他还是那么神采奕奕的。

 

赵晓峰点头说,一切都好。

倒是雅子先点好了午餐,等着服务员把热茶上了,才开口。

“罗吉斯副总说他已经辞职了,要自己组建一个新公司。问我要不要去,我不知道情况如何,只能问你了。”

“我已经给了他一笔钱,所以那个公司也算我一份。”赵晓峰如实告诉雅子。

 

“我也想投资进来,你说多少钱可以?”雅子的话一出口,赵晓峰和小李都有些吃惊,毕竟雅子一直以来是个秘书,然后又做了经理,工资虽然不低,但是几年下来能攒到30万美金就算不错了。

“雅子,我给了200万美金。”

“雅子,你怎么这么有钱啊,我们都是秘书,你是不是挣得比我多得多。老板你看看——”

“不是,我的祖父母给了我一笔遗产,一直都放在银行。我不甘心当一个经理,而亚洲人升职又不容易,所以想通过投资来改变我的职业生涯。”

 

“如果这样,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加盟机会。罗吉斯的人脉和商业判断力都很好,我认为他值得跟随。但是投资是高风险的工作,失手也再所难免,所以你想清楚就可以放手一搏。”

“好的,我会考虑一下。”雅子听了赵晓峰的话,心里踏实了很多。也暗暗的做了个决定。

小李则是一直叹气,觉得自己工作这么久也没有人家继承来的存款多,真是失败。赵晓峰早就熟悉小李的性格,任由她自爱自怜,不多说。

 

午餐来了,三个人安静吃饭。吃着吃着,小李突然提出了一个问题。

“老板,新公司一定需要秘书和办公室主任之类的吧。我愿意跳槽。“

“小李,新公司和美格不同,是小公司,工资和待遇都会低。你还有一笔不小的房屋贷款,最好想想。“

“我知道自己有压力。但是你走了,雅子走了,我一个人在美格也没有意思。而且梅根总是挑剔我的工作,最近三个月,罗吉斯副总很少到办公室,梅根好像成了最高指挥官一样,连续提拔了两个白人当主管,把张千华也给降职了。我不愿意再留在原来的公司,不如和你们一起重新开始。“小李的表情看着很坚定。

 

赵晓峰听完,和雅子对看了一眼。雅子缓缓的点了点头。

“梅根要我做他的秘书,我没有答应。他倒没有特别为难我,但是总是叫我去他的办公室里单独汇报工作,可是说的都是些和玩乐有关的。比如他到哪个高档酒店接待顾客,和那里的经理有很好的关系,可以随时订到最好餐厅位置之类的。“雅子有些黯然的说。

赵晓峰一听,明白梅根对雅子别有用心。

“你们俩最近不要表现出要离职,安静等待新公司的注册和办公室租赁。“ 赵晓峰并不是非要挖前公司的墙角,可是梅根不是一个可以跟随的人,把雅子和小李留在那里,是耽误她们。虽然罗吉斯的新公司前景难料,但是他至少还算个真正的领导者。

午餐完,雅子让小李先回去。

 

她拿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细长盒礼物,交给了赵晓峰。

“我想来想去,还是这件礼物最适合你。希望你在商学院里,一切顺利。“赵晓峰打开了礼物盒,看到了一只精美的金质万柏龙签字笔。

“谢谢雅子。“赵晓峰确实喜欢这份礼物。

 

“我祖父母留给我的遗产不是个小数目,本来可以拿出相当一部分加入你们。但是,我一直想在京都买下一座老式别院,这次投资,我只会拿出一小部分来。请跟罗吉斯副总说,我投100万美元,直接接手公司在日本的合作伙伴关系,还在旧金山办公,做director。“说完,雅子静静的离开了。

赵晓峰越来越欣赏做事沉稳且果断的雅子。

他随即给罗吉斯打了电话。

 

“太好了,雅子不仅要加盟而且还要把自己的钱投进来?太好了,我收下她的这份心意了。晓峰,还是你的魅力大,上午我给雅子打电话的时候,她什么都没有说。“

“小琳达那边怎么样?“赵晓峰脸上也出现了笑意。

“这个小妖精,要了双份工资才肯过来,我只好答应了。不过真正的原因是,梅根已经把她当成了隐形人,重要的业务已经全部交给了还没有离职的老苏珊。她本来想辞职,可是暂时又没有好地方可以去。“

“所以还跟你要了双倍工资。“赵晓峰刚才和雅子和小李都说的是工资减半;谁想到罗吉斯一下子开了个双倍工资给自己的亲信。

 

“算了算了,她跟了我很多年了,有她在,很多事情我放心。她的工资不会由新公司开,从我个人的账户里走,算是我的私人助理吧。“

“这还差不多。老总要一视同仁,你已经不是被伊格斯压抑的那个你了,你已经是新公司的主宰,我们所有都在仰望你、依靠你。“

罗吉斯听了这番话,很认同,心里更加佩服赵晓峰。

——这个人万万不能从自己的生命力消失,一定要留下很长很长的时间。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眼看着罗吉斯东山再起,雅子和小李的加入是帮助他还是害了他?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把先生放空,我独立支撑看娃做家务到现在,晕乎乎,随时可以睡觉。

下午要去和新业务的mentor见面,现在小睡一会儿,4点开始。

晚上请人家吃饭,做了预算,诚意满满。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6,跨境电商公司想来了!在国内的亲友们可以用新人大礼包,每人100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