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充满疑问

(2017-08-31 20:00:26) 下一个

施乐看着乔纳森,又看了看在远处跳舞的人们。悠扬的音乐,给这个聚会带来了一种富饶丰厚和肆无忌惮的味道。

“乔纳森,你认为我们可以在一起吗?我们的肤色不同,文化不同,学历和知识都不同,我没有收入,你有一份稳定且高薪的工作,你的家庭成员会接受一个中国女人吗?”

“在美国,我们不讲究那么多。两个人喜欢就在一起交往,和家人都没什么关系。”

 

“真的吗?晓峰的爸爸关心他的私事。”

“呵呵,晓峰的父亲究竟是个中国人。我的父母都是纯正的美国人。家人的事情,你先别担心。”

乔纳森说的也是,因为在刚开始交往的阶段,谈家长谈将来都太早。在美国人看来,喜欢的就交往,但是这和结婚还相差太远。

 

而施乐的目的是结婚。每次交往,她都以结婚为目的,没有结果的恋爱不想谈。

“我是来结婚的,谈恋爱也是往结婚的目的去的。我不是美国人,也没有时间谈很多次。乔纳森,如果你只是想玩一玩,尝试一下中国女人的话,我不会和你在一起的。”

说完,施乐拿着自己的餐盘就往人堆里去。

 

其实,她心里挺高兴的。因为这段时间,乔纳森无私的陪伴已经给了她太多的安慰,而且她也很想多多了解这个男人。

只是乔纳森在这个时间提出来要交往,而且过程如此简单,问问题,然后说明只是谈恋爱而已。这让有着“三年嫁人目标”的施乐心里不舒服。

看着施乐有些气鼓鼓的离开,乔纳森竟然有些心慌。他很少在最开始对一个女人感兴趣的时候,就有了这种感觉。而眼前这个中国女人,根本没有欲拒还迎的表现,干脆利索的躲开了自己。这真是新奇的经历。

 

乔纳森也快步跟上来,他和施乐并排走着,不知道该如何延续刚才的话题。

“施乐,你也在这儿。”

施乐本想回到吧台拿一杯橙汁,一下子撞见了赵晓峰。

“晓峰——”

 

好久不见,赵晓峰似乎又恢复了饱满的精气神,帅气的如同一个耀眼的明星。

“托马斯!好几不见!是我带施乐来的,正好想和你说件好事儿。”

“什么好事儿?”赵晓峰假装吃惊,实际上已经猜到了大半。

“赛琳男要加棒了,她刚刚宣布拿出500万给罗吉斯的新公司。”乔纳森没有说自己和施乐的事情,而临时改口说了个无关紧要的事情。

 

赵晓峰听完,随即问施乐,觉得今晚的聚会怎么样?

“挺好的,不过我明早还有事情,就先回去了。”施乐勉强的笑了笑,然后把手中的餐盘扔到垃圾袋里,准备离开。

 

“我送你吧。”乔纳森陪着笑说。

“一会儿回来,我们再聊。”

赵晓峰点头,有些担心的看着施乐快步离开的样子。

大门外,施乐跟着乔纳森一起来到了他的奔驰车前。

 

“施乐,对不起,我希望和你走下去,走远一些。但是我们谁也看不到那么远,所以我也不会给你任何承诺。”

“乔纳森,我还不了解你。不过我很珍惜你这个朋友。”

两个人上了车,一路话不多。施乐本来感冒没有好,头有点儿疼。

 

到了家,施乐淡淡的说了声“谢谢”就下了车。乔纳森看着她,心里有些后悔。真不应该这么轻易就把交往的事情说出口。施乐和他以前交往过的所有女人都不同,美国女孩儿如果想喜欢你,就会说“yes”,两个人就会以情侣的方式出现在众人面前。不喜欢的话,就说“no”,两个人还能做朋友。

施乐给他的感觉别别扭扭,乔纳森一时间找不到节奏。

他开车回到了内森家的时候,大部分宾客已经走了。还剩下一小部分人,都是年轻一些的。赵晓峰和罗吉斯还在,乔纳森赶紧和赵晓峰聊了一会儿。

“我今晚和施乐告白了,可是她的反应是要交往就是为了结婚,我压力挺大,她也不高兴。”

 

赵晓峰听了之后,哈哈大笑。

“她就是来结婚的,你不以结婚为前提和她交往,恐怕她会觉得你没有诚意。这个是文化的问题,你需要好好想想,如果不能接受,就别勉强。”

“我没有想那么远,只是觉得在一起开心就好了。不过一下子就不见她了,我还真受不了。”乔纳森挠了挠头,憨憨的笑了笑。

这时,准备带着赵晓峰离开的罗吉斯走了过来。

 

“怎么了?在谈什么小秘密?”

“我想和施乐交往,问问托马斯的意见。”

“喔喔,那是一头有着绵阳外表的小花豹。你要小心,连我都吃过她的亏。”罗吉斯开着玩笑,他只是无法忘记施乐狠狠骂人的样子。

 

乔纳森苦笑一下。

“别着急,慢慢喝她走近。亚洲人都是感情慢热的,你需要点儿耐心。”赵晓峰善解人意拍了拍乔纳森的肩膀,然后和罗吉斯一起离开了。

倒是乔纳森玩到了最后,他和内森以及身边的赛琳男说,喝了他们的酒,心情好多了。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乔纳森是不是没想到那么远,而施乐又目的性过强?

———————

作者叨叨:

遇到了一个情商超级高的人,对这个人充满好奇。

今天无论如何要回复一位读者的信,拖太久了。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