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第一份工

(2017-07-15 11:23:32) 下一个

第二天去上课,施乐就跟以滨请了假。因为从下周一开始,她就要去上班。

“施乐,这是你第一次打工吧。”

“有生以来第一次。我们这周是最后的幸福日子了。”

 

“别这么说,下班后还可以聚会的。”

“当然。希望晚上可以在我的小窝里做点儿好吃的。以滨,你做饭怎么样啊?”

“当然好了!我可是曾经为了一家十四口做大餐的标准儿媳。”

“是吗?要不要一起打工?”

 

“哈哈,施乐,我喜欢你的直接。你的脑子都不带拐弯的。”

“以滨,这是在骂我缺心眼儿吗?”

“哈哈,我可没那么说啊!不过,打工的话,也需要一些行头,我来帮你置办吧。”

“什么行头?”

 

“就是手套、帽子和口罩。行了,这些我都买就好了。”

“谢谢,我都没时间陪你了,你还是对我这么好。”

“我们还可以时常在一起的。晚上有空,我就去找你。”

“谢谢,以滨。” 施乐心里感激她的新朋友。

接下来的几天,以滨把施乐需要的几件装备都准备好了。

两个人每天都泡咖啡馆泡到9点多。

 

 

到了周一,施乐下课后就跑到餐馆。张克和另外两个新招进来的学生族都跟施乐打招呼。

这两个男孩子,一个叫秦风,一个叫古月。

“施乐,我们都是有经验的,就你差一点儿,我跟两个哥们都说好了,大家会照着你的。你先从洗青菜开始吧。”

“谢谢张克,我几点回去?”

“你干到8点就走吧。”

 

“不成,那你要干13个小时了。”

“没关系,我都已经习惯了,把这三个月撑过去就好。”

这时老板娘进来了,她胖胖的脸笑眯眯的,有些可亲的感觉。

 

“三个男生不错,大师傅觉得你们都是熟手了。不过大家都要撑过三个月,咱们店里一视同仁。工资每天一发,大家都缺钱用,我们不会为难你们。晚上9点半吃饭,饿了的话,有鸡肉饼和牛肉饼都是热的,吃点儿垫垫。”

施乐都在厨房最后面洗菜,一副高品质的手套,让老板娘来了兴趣。

“姑娘,你这是全套装备。真是金贵。你这手套洗菜洗碗时用用也就算了,端菜可不能用!”

 

“好的,老板娘。”

后厨的另外几个服务员一听老板娘说,也跑进来看施乐的高级手套。

“姑娘,你真聪明。我们当初3个月试用,洗碗都洗脱皮。养好几个月才好的。你就不会。”

(除署名外,本专栏照片都来自于网络)

“要我说啊,这是有钱人家的小姐来我们这里打工了。”40多岁的红姐打扮得总是花枝招展,她是四个中年服务员中唯一一个每天化浓妆,穿高跟鞋端盘子的女人。

“不是,我就是皮肤敏感,沾不得太多化学用品。”

“哼,干不了就是干不了。哪里那么多废话。”

施乐一听这人刻薄,也不敢再接话。她埋头苦干,等待清洗的蔬菜还有好几大筐。红姐离开时,不经意间把一大筐已经洗好的韭菜打翻了。施乐看到,气不打一处来,她没有招惹红姐,这个女人却欺负人。

 

可是,还没等跑上前去理论,红姐一个跟头摔在了地上。

“哎呀!这是谁啊,把什么东西弄在地上了,好滑啊。”

其他三个大姐都偷笑,她们因为老实厚道平时吃了红姐不少苦头。

张克此时进门,看到了红姐摔的四仰八叉,连忙上前把她扶了起来。

 

“红姐,你没事儿吧。”

“哼,你们瞧瞧,还是张克这个孩子懂事。”

“张克,这个餐馆的水可深了,红姐以后罩着你,没人敢碰你一根汗毛。来,扶我起来吧。”张克扶着红姐一瘸一拐的离开了。

施乐想着这后厨的地面是必要干爽的,老板娘特意嘱咐过的;怎么才几分钟的功夫就被弄上了油。她暗暗观察那几个大姐,没发现什么。不过,她也提着小心做事。

 

从下午3点到晚上8点,施乐一刻没有停的洗菜,洗碗。她头一次做如此耗费体力的工作,5个小时,已经是极限了。

到了8点,施乐准备下班。她那时饿得发慌。因为老板娘说的,可以拿已经做好的热乎乎的鸡肉卷和牛肉饼,所以她跑到了内厨去拿晚餐。內厨此时仍旧忙碌,三个大师傅不停的炒菜,几个服务员如同走马灯一样,在三个灶台中穿梭。施乐看准了时机,一下子窜到了熟食的灶台边。

“不准吃!9点半才开饭。”

 

一个围着白色围巾,很像西北农民的大叔开了口。

“我现在要下班了。就拿两块牛肉饼就走。”

“不准拿,大家都没有吃饭,就你吃。我们店里没有这种规矩,再说了,你是谁啊,怎么早上开会的时候也没见过。”

 

“我是新来的,四个你见了三个,我是最后一个。”

“哦!你就是待着手套来上班的那个小圆脸你吧。”

“我有名字。我叫施乐。”

 

“哈哈,施乐。算了,看你还像个小姑娘,跟我女儿差不多大。你快拿走,我一会儿还要多做几张牛肉饼,今天客人都点了这个。”

施乐一听,马上捡了两张最大的放进了饭盒,然后“蹭”的一下子窜出了內厨。

走出了这家生意火爆的餐厅,施乐的饥饿感没有了,她流着眼泪,慢慢的走向了车站。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看来施乐的打工生活不会顺利,她会不会不到三个月就被“同事们”踢出来?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窝在家里,构思新书。

呵呵,想了无数次,还没动笔。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