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餐馆面试

(2017-07-14 22:39:49) 下一个

张克第一次到旧金山来看学校。学这么多东西,其实和他做生意的目标没什么关联。

可是,英语不成,没有人脉,想做生意也要找到门道。

下了车,就看到了M学校的照片。这个学校比A学校要小很多,不起眼。

 

电话响,是施乐催他去学校的三楼。

“姐姐真是给力,把预约都帮我订好。”张克心想,加快脚步进了教学楼。

和学业顾问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咨询,张克已经决定就读这所学校。

 

“姐姐,多谢你的帮忙。在A学校和M学校都要靠你,我也没什么可以回报的。”

“行了。大家都是朋友,你干嘛那么客气。好好学习,以后没准儿姐姐要靠你。”

张克认真的看着施乐,他把这句话当真了。

 

“姐姐,饿不饿?我们晚上去吃点儿好的吧。”

“张克,你还是省着点儿吧。这学校可贵了,我都要开始打工了。”

“别着急,我们一起打工。下午我要一个店里面试,你要一起去吗?”

 

“哪里?”

“就是日落区那边,距离29街不远吧。”

“真的吗,太好了,太好了,距离我家不远。”

“那好,我也住那边。”

 

“行,我帮你看看那边有没有房子出租。几点面试?”

“四点半。我们一起去吧。”

“好啊,我先打个电话,然后我们坐公交车过去。”

 

施乐带着张克往公交车站走,给以滨打了个电话。

“以滨,我要去面试,今天不去星巴克了。”

“怎么回事儿?面试?”

 

“就是打工,我跟你说过,等过了这个强化班的考试,必须要打工了。”

“哦!施乐,你如果有困难,我可以——”

“不用,以滨。现在我还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谢谢你的好意。”施乐挂上了电话,表情不大愉快。不是因为好友愿意出钱帮助,而是气自己。

 

“姐姐,你别担心。我们一定会找到好的工作。我已经在餐馆很久,知道哪家赚钱,哪家赔钱。老赵其实是个不错的老板,对人也够意思,所以他生意做得好。”

说起老赵,施乐想起的是小赵。赵晓峰已经没有联系她了,施乐不知道他的近况如何。虽然已经分手,但是赵晓峰好像成了施乐心里的一块疤,碰不得,也想不得。

 

 

到了要面试的餐馆,里面已经坐着几个要打工的学生族。

张克和施乐也排在人群后。

一个胖胖的大婶从里面走出来。

“大家请听好,我们的时薪是7块半,前三个月每天50美金,工作10个小时。实习服务员招4个,三个月后转正式员工后有小费。每天大概能有50块左右。”

 

张克一听,还真是蛮高。

“姐姐,这个不错,时薪挺高的。就是前三月难熬一些。”

“张克,我不成。学校那边还有课,全天的,只能是12月初开始。”

 

“嘘,你先别说。等他们要你的时候再说。”张克谨慎的做着“闭嘴”的动作,施乐突然想起来他家原来是山西的巨富。那一刻,她突然有些恍惚———人的起落无常,难以预见。

大概等了一个小时,前面的几个学生族都面试完毕,轮到了张克和施乐。

“姐姐,一会儿不要说胡,我来应答。”

 

施乐点了点头。

果然,中年胖大婶是老板娘,恰好是个山西人。这家餐厅也是做传统的北方菜,因为味道很足,客流量很大。

“你们俩都有经验?”

 

“我是不到两年,我表姐是不到6个月。”

“你可以留下,她吗,看起来很娇气的样子,还是去别家看看吧。”

“老板娘,你看,我们是一起的;给个机会吧。”

老板娘上下打量了张克,又看了看施乐。

“你可以炒菜吗?”

“我也是山西人,在老家就做面食。还会川菜,还有火锅什么的,看您需要什么。”

“嗯,我们缺个炒锅。你先实习三个月,好的话,给你厨师的价。这个小姑娘,先做小工吧。不过事先说好,她如果干不了,当即就辞,别怪我啊。大家都是中国人,离乡背井的不容易,我不为难你们,你们也不要为难我。”

 

“谢谢老板娘。我表姐实在做不好,她就去找别家。”

老板娘满意的点了点头。

“下周一开始上班。”

此时,一直沉默的施乐开口了。

 

“对不起,老板娘。我的课程要两周后才能结束,能不能两周后开始?”

老板娘原本和颜悦色的,突然变了风云。

“外边想来我们这儿的学生族多的是,我看你别干了。”

 

“老板娘,老板娘,我表姐昨晚为了赶功课没有睡好,您别跟她计较。我们两个人算20小时,她不够的,我上就好了。两人还是一百。”

老板娘一看张克如此下功夫,咧嘴一笑。

“姑娘,你福气,有亲人在身边不错。”

 

随后,她没有再说什么就走进了厨房。空荡荡的餐厅只留下了施乐和张克两个人。

两个人结伴往回走,张克要坐同样线路的公交车回到M学校,然后倒车回北湾。

施乐也要坐同样的公交车,回家。

 

“张克,你不必这么辛苦的帮我。这让我觉得我连累你了。”

“姐姐,别这么说。你不知道,这家餐馆生意很好,小费一定比老板说的还要多。而且这家人把丑话说到前头,做事也干脆利索,不会克扣工资。”

“你怎么知道的?”

 

“一般这种面积的店面,也就四个人足够了,可是你看,他们还在招人。而且厨房里的员工们有说有笑。说明老板管理能力强,人也不错。”

“张克,你这是要成精了!”

“那太夸奖我了。我想将来开店,所以对这些细节特别关注而已。咱上学不成,做生意还是有脑子的。”

“小样儿,还有这么夸自己的。”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终于找到了餐馆的工作,张克就这样悄然的回到了她的身边。那么张克究竟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现在都改成了每天8点半吃饭,回来就陪着家人去散步,然后哄娃睡觉,到了8点多才能吃点儿东西。不知道这是不是你们的日常。

今天谈了个重要的谈话,还不错。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