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将心比心

(2017-07-12 21:17:28) 下一个

两个吃货一直吃到自助餐结束。

以滨第一次感受到了服务员小姐善意的白眼,她心里挺爽。她和施乐在一起很开心,这个小圆脸的脑子里有很多新奇古怪的东西,一个34岁的女人,心里有份超越年龄的童真,少有。自己在商场上混迹,早已经看遍了人情冷暖。

以滨虽然穿的很正式,但是她的行动一点儿都没有受到这一团火红裙子的束缚。两个人推杯换盏,大骂男人都不是好东西。以滨的情绪比施乐还要强烈。施乐只是可惜赵晓峰爱的不是女人,但是以滨在骂天下所有男人。

 

“施乐,这个赵晓峰真是好帅啊,我的理想情人就是这样。”

“那你的要求要太高了吧。我就是被男色迷住了双眼,才会混成这样,你不要学我。我们还是踏踏实实的找到合适的直男。”

“其实,如果想开也没什么。婚姻就是那么回事儿。我和的前夫是从小的青梅竹马,两家人一起做生意,关系一直都非常好。我很小的时候就认定要嫁给他了。可是后来怎么样,他继承了家族企业之后,交往了一些下三滥的狐朋狗友。公司的业务荒废了,我不得以出面做协调,结果被他们家人看成了’吃里扒外’的女人。”

 

施乐边听以滨的讲述,边观察这个女人。她是那么清秀,那么的精致,可见老天爷可能会把困难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无论这些人看起来如何。

“刚开始,他是迫于压力,只是打我的脸。后来就变成了殴打。外加他在外面养了个女人,那时恰好我怀孕,他下手很重。施乐,你知道吗,四年,我还是会记得当时的场景。流产两个孩子,都是男孩儿。”

以滨喝了口红酒。

 

“第二个孩子流产后,我终于提出离婚。你是大城市来的,我们那个小地方,不能轻易提离婚的,女人一旦离婚就完全没希望。尤其是我这样的,当年为了夫家的利益把很多人都得罪。好在那男人还算念旧情,给了我一大笔钱。我才能风光的回到娘家。然后再用他的钱出国留学。”

施乐想起了第一次去以滨家的时候,顶级豪宅让她都吓了一跳。施乐来自大城市,又是X企的大客户经理,不是没有见过场面的人。可是她还是觉得以滨的前夫家里一定是超级富豪。

“以滨,你现在还想他吗?”

 

“想,当然想。我们从小就认识,父母都是一个村出来的。我爸爸还比他爸爸大个三岁,刚开始做二道贩子的时候,是他爸爸拉着我爸爸干的。”

“那你后来经历的都没跟你的家人讲过?”

“没有。我爸爸还有很多生意都仰仗他们家的支持,不能破坏这种关系。”

 

“你宁愿自己承受,也不愿意自家的生意受损。这不合情理。”

“施乐,我爸妈原先只有我一个女儿。后来,他找了三个女人生了三个儿子。我的弟弟们都比我小很多,爸爸这么奋斗也是为了他们。”

“啊——你爸爸找打了二奶,三个!”

“哈哈,这算什么!很多人比我爸爸做的还过分。我爸爸至少还一直把我妈妈当成大奶,好好伺候。”

 

“以滨,是我没见过世面。不要笑话我。只是我觉得男人和女人之间,还是需要承诺和坚守。”

“施乐,这就是我愿意接近你的原因。你是个温暖的女人,有自己对生活和爱情的态度。我们认识这么久,你是唯一一个没有缠着我要吃要喝要穿的人。和你在一起,我觉得轻松很多。不需要作为供应者,而只需要作为一个朋友。我喜欢这种感觉。”

“以滨,我只是依靠自己而已。”

“这样就是最好。我从前夫家里搬出来,没有回自己的家。我在北京买个房子,每周打’飞的’回去看父母,从没拿过他们一分钱。出国时,我的大弟弟要在北京上学,我就把钥匙交给了我爸。”

“真厉害!你为什么不要家里的支援?感情上也好,经济上也好。”

“施乐,问的好。我就是不要父母一分钱,也不要他们给我任何介绍。这次,我要找个完全顺我心意的男人,我爸我妈谁都不准干涉。在家里,要想硬气就要靠自己的实力。”

 

“你们家的规则有些残酷,孩子们一定吃了不少苦头。”

“哈哈,这算什么!生意人就是生意人,我们家的产业要靠那些温室里的花朵吗?只是到现在,我爸的生意还是没有我夫家那么大。不过最近听说前夫赌博欠债,出了我一口气。”

施乐听着听着,听出了内容。

 

“以滨,你干嘛要这么拼?连自己的婚姻都赌上了,有意思吗?”

“看过《甄嬛传》吗?我家和前夫家就是甄有道和皇上之间的关系。你们把那个电视剧当虚构的故事看,我不是这么想的,挺真实的。”

施乐不说话了,《甄嬛传》这个电视剧是听她妈闲聊的时候说起的,她根本就没有时间看。

 

“以滨,我明白你的过往让你非常痛苦,对感情也不是很有信心。不过,美国人还是有很多不错的男人,也许他们不是那么优秀,但是居家过日子还稳定。”

“施乐,你这是听谁说的?我相信好男人到处都有,但是我们还是要仔细甄别。我语言班的一个朋友,她也是快30岁才出国的,到了旧金山没几个月就找了个二手男人嫁了。结果婚后男人不给零花钱,不给车开,还让她带两个上学的男孩儿。你知道她有多后悔吗?可是那个男人把护照、绿卡、存折之类的东西都锁起来。”

“好可怕!你这个同学是怎么找到的这个男人?”

 

“国内的跨境婚介所啊!还花了好几万,才想办法出的国。”

“她是不是应该报警啊?这是非法拘禁吧。”

“她当然试过,但是英语不好,而且这家人一切如常。她没被打,没有被虐待,就是没有车,每天花很多时间带两个孩子。那个男人据说很和善,和邻居关系很好。你知道吗,婚姻中的很多事情只有当事人才知道,所以她的苦没有办法说给别人听。”

 

“以滨,我不是太明白,一个正常人是怎么沦落到这个地步的。希望她赶紧脱离苦海。”

“施乐,我意思是说,不要把嫁给洋人想得太好了。”

“那我怎么办?”施乐郁闷的垂下头,借着酒劲儿,她也如以滨一样,敞开胸怀。

 

“我是来找人结婚的,把事业都放下了,还花了很多钱。这个学期之后,我必须要去找打工,然后资助自己学完MBA。如今,最好看最喜欢的候选人已经没戏,一切又要重新开始。以滨,我心里没底。” 施乐把心底刨开给以滨看。

以滨握住了施乐的手,把心里的温度传递给她。

“来,施乐,我们一起努力。从今天起,找男人联盟成立。”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和以滨的“找男人联盟”是否真的会帮他们找到合适的丈夫?为什么?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到家时,赶上了做晚饭,一家人终于坐到了一起。

有了新书的想法,写三个女人的故事;主战场也会搬回国内的大都市。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