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微甜时刻

(2017-07-10 22:05:40) 下一个

这个周五,施乐很开心。

第一,艾米丽老太太一上课,就表扬所有提前交作文的几个同学,其中对于施乐的研究性作文给与很高的评价。她甚至说,自己低估了施乐的研究能力,她是个潜力巨大的人。

同时,老太太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把施乐作文中出于她自己思考的部分念了出来。

 

“这段话,很感人。这篇文章是来自于作者的经历,而这段经历使得深入的了解到自己文化当中缺少对于同性恋的怜悯与接受,太多人没有任何知识。而经历美国文化一番考察,作者也意识到很多美国人也对这个特殊群体有诸多的误解。这个很难驾驶的题材,但是施乐给与了我们很多的信息与思考。”

整整一个多月的努力,施乐觉得值,艾米丽老太太第一次夸她。也是施乐第一次真正的从“被当掉”的恐惧中逃离出来,她开始享受做英文研究,写作文表达自己的观点。她曾经担心,老师们会认为一个34岁的阅历丰富的女人应该有很多出彩的观点;如今,她明白,只要是真实的想法,就会有人认同。大大的松一口气,连呆在教室里,都觉得舒服很多。

 

第二,朋友以滨把作文交给了艾米丽老太太,新颖的题目立刻让老太太兴趣盎然。她迫不及待的在课间就开始读,而且在下半堂课上,把以滨的作文拿出来,作为范文给大家朗读。

“我真的没有想到,作者会写出这么有趣的文章。我本人对80年代的大陆电影和90年代的香港电影涉猎不多,这个文章太有趣。我从没见过从此对比中美的动作片电影的。最有意思的是,美国的这部电影才刚上映,在国内的评分并不高。这篇对比,倒是提醒我这个电影的美国因素是如此多。有收获,谢谢以滨!”

 

以滨一直对着施乐眨眼睛,施乐回给她一个鬼脸。下课时,施乐还收到了以滨的短信,写了个时间地点。施乐用学校电脑一查,发现原来是个昂贵的酒店——萨琳娜城堡酒店。在北湾的海边。坐公交车过去还要50分钟。

 

第三,乔纳森已经答应为她做口语训练师。下午他们就要开始第一次练习。口语的交流是施乐的最深痛楚,如今有好老师,就不该怠慢。

下午两点,施乐准时到了“咖啡与茶”,这里只有几个人在看报纸或者谈话,安静很多。施乐仍旧坐在那个角落的沙发,等着乔纳森。她制定了学习计划,想清乔纳森给个意见。

乔纳森准时到了。他在前台叫了一杯热茶,然后坐到了施乐的对面。皱着眉头,看着施乐手里的一大杯冰咖啡。

 

“我妈妈总是对我说,女孩子不要喝太多的冰饮品。你们的文化里,也讲究喝热的;很多人来了美国很多年,也是要热开水的。”

“没错。不过我就是喜欢冰咖啡。”

“好吧。”

“乔纳森,这是我的学习计划,您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乔纳森接过施乐递过来的两张纸,看到了之后,吓了一跳。

“这有点儿不现实。你能做到每天做两个小时的听力吗?”

“能。”

“施乐,如果是我,会从每天30分钟开始。当初我学法语的时候,每天都上一个小时的课,然后做一两个小时的作业。此外,就没有经历再听什么录音。大脑很疲劳。”

 

“也是啊,我现在每天要上6个小时的课,还要写不同种类的作业,课余时间不多。那么我先坚持每天半个小时看看。”

“好决定!今天我们就先泛泛的聊天吧,我需要知道你的问题在哪里。”

“好啊,什么题目。”

“你最近在写什么东西?有什么做了很多的研究?”

 

“同性恋。”

“哦——真的?”

“是啊,你知道的原因。”

“正好我对这个问题也感兴趣。我的一个叔叔是个同性恋,很多年前就离开家去东部生活了。我父母都是虔诚的基督徒,他们不大能接受这样的亲戚,所以很多年都断了往来。这件事对我和弟弟而言,甚至整个家庭而言,都是禁忌话题。”

 

“原来美国人对同性恋也不是那么开放。”

“是,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坚定的反同的,当然也有一部分人是支持同性恋的合法权益的。”

“你是哪一种?”

“我比较支持他们应有的合法权益。因为人人生而平等,他们喜欢男人还是女人,他们自己决定。只要不伤害别人,怎么选择是人家自己的事情。”

“在中国,这些人会受到歧视。两国的国情很不同。”

“说说中国。我一直都想去来着,可是总是很多事情耽误了。”

施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乔纳森对于中国文化特别喜欢。他对于京剧那种老外一般都受不了的节目,也能欣赏。

 

原本没有交集的两个人,竟然有很多话题。

本来一个小时的练习,一下子延伸到了三个小时,直到施乐的闹钟响了。

“对不起,乔纳森,晚上和同学一起吃饭。我必须要走了。”

“好吧,我们下周五见。对了,你下次可以给我讲讲京剧吗?”

 

“好啊,下次我们聊京剧。今天你写的这些单词,我会练习读音的。”

“好样的,下次见。”

告别了乔纳森,施乐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了公交车站。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很多人不去多说几句,就永远也不知道是否能成为朋友。施乐的运气不差,因为赵晓峰的缘故有了一个新朋友。乔纳森能不能和施乐穿越赵晓峰这座大山而开始交往?———————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把先生累坏了,我回家太晚,他接孩子、喂饭、洗澡,到了晚上累得趴在床上就睡。

明天争取早点儿回来。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