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还是从前

(2017-06-18 20:15:45) 下一个

睡了第一个好觉后,施乐觉得自己的日子开始回归正常。

又是一个平常的周一,施乐清早就起来,把自己的一切都打点好。

一早坐上公交车,提前一个小时到了M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和缴费。一万美金就这样连声响都听不见,就随着信用卡机的一声响,离开了施乐的荷包。

M学校是给所有语言不达标的学生开设的提高班,时间为一个学期,然后通过考试确认学生的水平。可以继续的就会开始专业课,不能继续的要加修一门写作。

 

施乐第一天上课就感受到了压力,每周一篇600字的学习报告,就不同专业的学生还有本专业的一门专业课。每周四天上课,周五做语法测验,所有人都忙碌不堪。

叫苦的同时,施乐暗自高兴,如此高强度的学习或许可以把自己从感情的深渊里拔出来。

第一次上课,老师让全班同学写一个10分钟的作文。施乐信心满满的写完了,但是和同学叫唤互查的时候,她发现了自己的语法错误和用词不当,同学是个欧洲来的中年女人,批改起来,毫不客气的用了红色圆珠笔。

 

在施乐看来,这个批改是个“满篇红”。

太打击自信了!

同学相互批改后,老师把所有小作文收了上去,课间老师叫她来。

带着眼镜的老女人淡淡的说了一句:没有想到中国著名高等学府的学生,英语这么差。

“我们本来想今天就把你调出语言班然后直接开始专业课的,没有想到——”

施乐的自信一下子被挤压出去了80%。

 

那是一种“一夜回到了解放前”的感觉。

如同当初来美国时,施乐第一次去上A学校的语言课,老师摇着头对她说:以你现在的基础是不能在一年之内完成语言课程学习的。

 

和以往一样,赵晓峰按时到公司上班。

小李已经准备好热茶和水果给他。

赵晓峰看了看时间,才8点半。小李难得来这么早的。

“谢谢小李。”

“老板,我听说你要走!是真的吗?”

“小李,谁跟你说的?”

“雅子,她也要辞职。”

“雅子为什么要辞职?”

“她不想跟着梅根,吉田已经回了日本。她可以回日本去,帮助公司把日本分公司建立起来。”

“小李,把门关好。”

“老板,你真的要走?”以小李的性子打听事情来,十分执着。

 

“我准备回学校去读MBA,所以我暂时会离开这个办公室。”

“张千华会接替你,是吗?我会给他做秘书?”

“是。”

“老板,谢谢你告诉我实话!张千华不喜欢我,我们相处一年多,我觉得他那个人心眼特别多,还特别事儿。他自己跟我说,是你要求我留下来的。”

“他还算是个比较通情达理的人,你自己还是要多小心。”

“老板,别人都说你不出三年就会当上副总的。可是如今,你突然走了。我本来也想跟着你好好享受享受美格的福利的。”

 

“小李,好好做事。”赵晓峰不知道还能多说什么。

小李走上来,轻轻抱了抱赵晓峰。

“老板,我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我心里是认可你的,希望你能坚强。”

“小李,这是什么意思?”

 

“老板,我在美格很久了。从没见过罗吉斯副总给谁写过这么多邮件还有密信。其实,和上司谈恋爱也没有什么,只是美国的办公室文化不容许。罗吉斯老总对我很照顾,他从没在我们的客户花费上挑剔。”

赵晓峰惊讶的看着小李。

“老板,这件事只有我知道。您放心吧。”

一桶冰水从上往下灌倒赵晓峰,他凝固在那里。

 

小李看着赵晓峰表情不大自然,知道自己多嘴。

“老板,今晚我们会开个盛大的欢送会,我去问雅子准备得怎么样了。”

不等赵晓峰回应,小李脚下抹油,溜了。

苦笑,赵晓峰以为自己把事情藏得很好,可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自欺欺人,可笑。如果这样,何不跟办公室里上下早早承认。

加快收拾东西,把所有私人物品打包。看到了一个金色的巴黎铁塔,那是两个人偷偷去法国度假的时候买的。罗吉斯也有一个,放在他的卧室里。赵晓峰的放在办公室。

好久没有看到这个小小的金色巴黎铁塔了,赵晓峰拿在手里掂了掂,还算有些分量。

那时,罗吉斯单膝跪下,向他求婚。

——托马斯,我们永远一起生活好吗?

——托马斯,我爱你。

——托马斯,我们来巴黎结婚好吗?

——托马斯,我知道你还有疑虑,但是我会用实际行动来打消你的疑虑。

——我们找个漂亮聪明的女人做试管婴儿,要两三个孩子。

——我们一起慢慢变老,然后埋在一起。

 

******

猜剧情:

一切还似乎如常,事情是不是又生变数?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累出了新高度,好在只有这么一天。晚上吃了顿大餐奖励自己,下周去公司附近的健身房开练。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客户的生意有些问题,她暂时holding on。欢迎各方垂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ddyx' 的评论 : 才刚看到您的评论,回复晚了,请您谅解。

这个格式,好像是从word那边复制过来就成了这个样子。

有些段落是我特意隔开来,为了阅读方便。

不知道这样的解释,您是否满意?
teddyx 回复 悄悄话 行间距可不可以小些,影响阅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