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第二部更新预告***

(2017-06-17 21:13:24) 下一个

亲爱的读者们,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注。《大龄女硅谷寻夫记》第二部将于明晚更新。

这是第二部的开篇词:

 

这部书写留学生活,写到的很多细节都是真的,希望有天能出版成书,再被拍成影视剧,然后找到最适合的演员来演。


故事里的人物大多也是真的,他们也是这部书的读者,比如真实的赵晓峰、老赵、刘云等等。只是每个人的故事在加工后变得更多冲突和更有戏剧性。


这部书还有第二部和第三部,我会根据和出版社还有网站的合作再看什么时候拿出来。
在旧金山湾区,我最希望找到类似的作者一起探讨如何写得更好,如何更加贴近读者的心。我真的相信,好的故事会吸引人,会在人们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现在我开了一部新书《一妈一爸》,写的是旅居海外的子女与尚在国内养老的父母之间的牵挂和羁绊,尤其是国内与国外的情势变化,使得这种关系变得复杂而且深刻。老实讲,《一妈一爸》要比《硅谷大龄女》难以操作,我时常停笔想很多可能的推进,所以写作的速度也不快,以前想过每天写10000字,后来改成了每天写5000字。


今年的写作目标是100万字,目前为止还蛮有信心的。大家都知道1万小时的定律,作为一个大龄作者,我必须快马加鞭才能赶上年轻作者们。


已经写了1年多,我最大的感受是写作很孤单,可以说是孤独。作者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经历着和主人公一样的煎熬。


这在《一妈一爸》的推进中特别明显,当我把主人公设置在一个特定环境里的时候,我写的时候也跟着难受,为他们所遭遇的各种困难而唏嘘不已,有时候当天的任务完成还是会沉浸在情节里。


写作一年多另外的感受是,我需要同伴的陪伴,需要编辑的帮助。我曾经在meetup上寻找同类,可惜无果;在朋友圈打听谁在写作,结果也是没有找到。真希望有个懂小说懂写作的圈子,大家可以讨论,可以聚会,然后一起创作出好的故事。也真希望有个小说编辑朋友,可以给与提点与建议。


我在天涯论坛开了两个blog,每天更新一小段小说,然后再和读者们聊聊天。我完全可以把27万字直接放上去。以前我自己看文的时候,有时很想和作者交流,但是没有渠道;所以当自己写了之后,希望开通一个窗口,让读者提问,我来回答。


读者的有些问题很尖锐,有的问题很细节,我都很感激,也尽力回答了。


我亲爱的读者们,你们是我每天都更新博客和小说的动力,我愿意多花时间去参悟故事、塑造人物、磨练文笔。


真的喜欢写故事。


愿第二部开始更新的时候,你们还在。


帕洛特往事

2017年6月1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ear' 的评论 : 谢谢!
mouseear 回复 悄悄话 在! 加油! 支持你,才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