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心如明镜

(2017-05-23 22:37:21) 下一个

施乐从超市里买了几样青菜,前面排队的亚洲女孩子因为忘记带钱包,有些尴尬。而施乐拿着赵晓峰的钱,财大气粗,很豪爽的帮助那个女孩子付了钱。

那女孩子给了施乐一张名片,请她把paypal账号给她。施乐大方的一挥手,不用了。然后提着购物袋大步的走出了超市。

施乐的心情超级好,看到了罗吉斯那个可恶的老板,就忍不住上去骂他。

哼!痛快!

 

进了赵晓峰的家门,第一件事是去查看病人。

这个家伙躺在床上看电脑。

“晓峰,我们做点吃的东西。”

 

“好啊,辛苦了。要不要我帮忙?”

“不用了,你休息养病吧。”

赵晓峰嘴上说帮忙,实际上也没有动,他皱着眉头,还是看着邮箱里很多封邮件。

 

施乐在这个小厨房里,兵兵乓乓的操练起来。

总算搞弄出了一菜一汤一饭。

两个人趁热吃,赵晓峰真是饿了,白米饭吃了两碗,汤也喝了半锅。

”晓峰,你多久没吃饭了?”

“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下午,24小时了。”

 

“好吧。吃完了,回去睡觉。我要回家了。”

赵晓峰从施乐的背后抱着她,然后温和的问:

“施乐,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晓峰,我今天来是看看你怎么回事。我们的事情,还没有想清楚。”

 

“施乐,给我一个机会。我可以把罗吉斯忘记,也可以把之前所有的都放下。”

“晓峰,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你刚才没有注意到他的眼神,当说他爱你的时候,那是认真的。你们在一起五年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战胜他。”

施乐把厨房清理干净才走,赵晓峰穿着厚厚的外套,把她送到了大门口。

 

“晓峰,我心里一点儿底都没有。”

赵晓峰点了点头。心里说,我也是。

施乐一个人坐着那趟公交车回家了。她费尽心思,找到了新的住处,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这里有个公交车能直达赵晓峰的公寓。这一天,是她第一次坐。

 

不过,她有种感觉,这趟车了是不是到赵晓峰的家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路上,人不多,快到黄昏的时候,大多数人还没有下班。公交车上也没几个人。

施乐看着忙碌奔波的人们,觉得和自己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她需要很快解决一个问题——要不要和赵晓峰继续。

 

理性告诉她,不可以。感性,她又舍不得放弃。毕竟条件这么好的男人,以施乐目前的情况,很难再找到了。

公交车开得很慢,一站一站的停。

到家的时候,施乐的理性和感性还在打架。她只是决定了,要给北京的好友杨楠打个电话。

(图片来自于网络:谁演施乐,谁演杨楠?往事君的答案明日揭晓)

 

有杨楠的帮助,施乐就会踏实很多。

傍晚,施乐算准了杨楠起床的时间,打了个国际长途。

“施乐吗?亏你还记得我起得早。”

 

“杨楠,最近好吗?”

“我挺好的啊!哎!施乐,你这语气可不对啊,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啦?”

“杨楠,你说中了。他有个交往五年的男朋友。我该怎么办啊!”施乐说这说着,哭了起来。她是真的骑虎难下,左右为难。

 

“施乐,你听我说,你现在知道了这个真相是好事儿。你先别哭了,先跟我说,那个男人是什么样子?我先意淫一下,估计也是个非常优秀的帅哥吧。”

“比他还厉害,是个老总。讨厌!你不要在这里当腐女了。他们现在分手了,他想跟我在一起,我该怎么办?”

“施乐,我觉得你应该离开。他们在一起五年,你想想看,从高中到上班,你的哪份感情超过了五年?这说明,他们有很多共通之处,而且两个人一定在很多地方很合拍。虽然说,我之前也有个五年的男友最后分手了,我后来跟你姐夫结了婚。如果是我,我就放手。何况他还是双性恋。这是最麻烦的,你不但要防着女人还要防着男人。你的性格不适合牵扯到这么复杂的状况里。施乐,我真想好好抱抱你,我知道你多么希望成功的嫁给这个完美的帅哥。可是,这个男人不是你能掌控的。”

 

杨楠想着这么打击施乐,应该会让她的坏心情雪上加霜。需要鼓励鼓励。

“再说,美国帅哥那么多,异性恋满地都是。也许你会找到个更好的,也说不定。毕竟美国是个做梦的地方,很多人都美梦成真了!”

“别取笑我了,我这种条件,怎么可能找到那么好的?赵晓峰是我唯一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优选了。以后,我只能嫁给老头子了。呜呜——”施乐哭得更伤心了。

 

(给留言读者们的加餐,每晚看到你们,都会心一笑)

远在北京的杨楠,刚起床,还坐在厕所里读微信到时候就被施乐的电话按住了。她边上厕所,边捧着电话,绞尽脑筋想要安慰好友。可是她不可能跟施乐保证一个明媚的未来,所以得说点儿别的。

“施乐,男人的事情不在你的控制范围,你哭了也就算了。不然,可以进行冷处理。比如,想想你的新学期是不是要开始了,把更多精力放在学业上,转移一下注意力吧。”

 

“呜呜——我又不是来上学的,是来找男人的。可是你看,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好的,还是这样——”

“哪里有一次就成功的?施乐,你放弃他吧,就当做个好朋友。很多gay都是妇女之友。”

“做不到啊,杨楠,我已经陷进去了。每天都想着他,做梦也是关于他的。”

 

“施乐,我最怕的就是这个了。你都多大了,还这么纯情!急死我了!老天呀,请你为施乐准备一个好男人吧。优秀的直男,懂得欣赏和体贴施乐的,有美国身份的,带的出去的,年龄相当的,长得帅的,挣钱多的——”

“讨厌,哪里有那么完美的?”施乐破涕为笑。

“施乐,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很多人都是转角遇到爱。所以,永远也别放弃希望,好吗?我啊,对你充满信心!”

 

“是啊,老天爷也不能让咱们这么善良的人遇不到好归宿的。杨楠,你要在厕所里待多久啊?”

“施乐,你这转折也太大了!对了,我是该出去了。你好好的,不要瞎想。跟那个男孩子也好好说,我就怕你脾气一上来,就尖酸刻薄的骂人。注意点儿形象。”

“嗯,好吧。问候你家老公好。对了,你们家这个小一居,什么时候换个大的?”

 

“换房?你以为我们俩开银行的吗?你走这几个月,北京的房价噌噌的往上涨。我们俩还是在这里蜗居吧,等你发财了,衣锦还乡给姐们换个房啊!”

“哼哼,你等我发财,到时候你家娃娃都上大学了,你们也不需要大房子了。”

“嘘嘘,别提娃不娃的, 我老公的心上病。好了,先聊到这儿吧。”

 

两个人贫嘴两句,杨楠急着要去吃早餐赶班车,就挂了。

施乐仍旧懒懒的躺在床上,心情好了一些。

拿着手机在面前晃来晃去,突然间,她意识到了什么。

M学校的语言课程这周已经开课了,而自己因为处理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把学业都耽误了!

 

******

猜剧情:

杨楠说的有道理吗?为什么?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晚的离境晚宴内容十足,准备到国内出差。

希望这部小说能有影视公司看上,大家有资源也欢迎推荐。

谢谢!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欢迎新客户!最近又签了一位新客户,专门售卖橄榄油、黑醋和周边产品。等图片做好就会给大家展示出来。感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说了今天公布往事君的想法——

觉得高圆圆适合演杨楠,那个在北京教书的高校老师;而贾静雯适合演施乐,比较精灵古怪,可以凌厉,可以温柔。

亲爱的读者们,你们的想法是?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来了,来了!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马上就更!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急人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多放几个章节,太吊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