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灰头土脸

(2017-05-22 22:25:47) 下一个

 

赵晓峰原本想打车回家,但是罗吉斯执意要送他。

罗吉斯开着他的名贵跑车,载着他最爱的人,回到了赵晓峰的公寓楼下。

“不用上去了,我自己可以。”

 

“我就送到门口就走。”

赵晓峰虚弱的慢慢在前面走,罗吉斯在后面小心翼翼的跟着。

到了赵晓峰家门口,罗吉斯停步。

“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然后他走上来抱了抱赵晓峰。

“你们不要抱在一起!”一个冷冷的尖锐声音从罗吉斯的背后传来。

“施乐!”赵晓峰从罗吉斯的怀里闪了出来。

罗吉斯绝望闭上了眼睛,他一直都不想正面和施乐交谈。可是现在——

 

施乐一直等在赵晓峰的家门口,她只是想确认他没事。可是家里没有人,问过了对面的邻居,也说不知道。美国的邻里关系其实也挺冷漠的。

 

等着等着,施乐听到了有人上楼梯的声音,她从蹲坐在的地方往出走,第一眼就看到了赵晓峰的病容,还有一个壮硕的男人在拥抱他。自从知道了赵晓峰的故事之后,她就对男人和男人的拥抱嫌恶到了极点。

罗吉斯缓慢的转过身,第一次面对施乐。

 

(图片源自网络)

“托马斯,这是谁?”

“施乐,这是我的同事,罗吉斯。你见过他,在一家泰国餐厅。”

“是见过。只是那时候还不知道他是个衣冠禽兽!”

“施乐,不要这么说罗吉斯。”

 

“哦,那应该说他是什么?玩弄下属的老板?”

罗吉斯看着这个矮小精致的亚洲女孩儿,玩味的解读她说的每一句不标准但理解起来没有问题的英语,和她气愤羞愧等等复杂情绪柔和在一起的表情。

“托马斯,我还要去公司,先走了。”

“我知道你一定恨我,我不解释。现在你已经赢了,他和我分手了,最后还辞职了。我对他的感情不是你说的那样,我爱他。”

 

“真的爱他,就去追他好了;你就是太差劲,才会用那种方式得到他。可是最后,什么都是由他来承受,这不是爱,是自私。”施乐仍旧嘴里不饶人。

罗吉斯听完施乐不标准的英语,身体一震,还是沉默着离开了。

“施乐,你不需要这么做。他和我之间,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哼,你还为他辩解。”

 

赵晓峰苦笑着,他没有想到这个女人这么厉害。

第一次有人把罗吉斯骂得这么惨。施乐是个了不得的女人。

施乐扶着赵晓峰进了屋,把他安置在床上。然后进了厨房。

赵晓峰的冰箱里除了各种啤酒、矿泉水之外,什么都没有。

 

“你肚子饿不饿?”

“饿。”

“你家附近有没有超市?”

“有一家小型超市,还有几个中餐馆。”

 

“我去一下超市。”

“施乐,不用了。我现在生病,也吃不下什么。你可不可以陪我坐一会儿?”

“生病更要吃东西了。而且我——我也饿了。”

赵晓峰乖乖的找出外套,把钱包给了施乐。

 

“好,我去买东西。你在家里好好呆着。手机给我,不准备那个男的打电话和发短信。”

赵晓峰苦笑,他怎么可能还跟罗吉斯有私人联系。施乐真的很八婆。

不过,带着些许的赎罪心态,他老实的把手机交给了施乐。

把赵晓峰的钱包和手机放进自己的小包包,施乐拿上门口一把放在鞋柜上很久都沾了些灰尘的钥匙,出了赵晓峰的家门。

 

罗吉斯从赵晓峰家里出来,并没有急着离开。他需要平复一下心绪,再去公司。

那个女孩子真的是比小琳达还毒舌,英语那么差也不妨碍她骂人。罗吉斯苦笑着摇头,自己长这么大,第一次被没有睡过的女人骂成了“孙子样”。罗吉斯只好偷偷的苦笑,赵晓峰的口味的确独特,这个女孩子挺有意思。

此时,施乐正好背着斜挎在肩上的小包包从公寓楼走出来,拿着一个购物袋。

罗吉斯看着这个袖珍小可爱,开始有些明白为什么赵晓峰为她舍弃自己。赵晓峰恐怕是想要家的感觉,这个女人出去买菜,然后回家做饭,照顾病中的男友。这是亲人的感觉。

 

而自己和赵晓峰在一起这么久,从来没有见过彼此的家人朋友,没有一起野营一起做饭,没有一起享受休闲时光。除了工作之外,就是性爱。不在一起时,各回各家,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圈子。

这五年时光算不算是虚度?

罗吉斯不知道。

但至少赵晓峰不要继续了,厌倦了,逃开了。

 

******

猜剧情:

施乐会和赵晓峰复合吗?为什么?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6个小时的event组织完毕,终于呼出了一大口气。

明晚的离境晚宴又是一场仗。

下午有件事要完成,要完成的好,最近才有着落。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欢迎新客户!最近又签了一位新客户,专门售卖橄榄油、黑醋和周边产品。等图片做好就会给大家展示出来。感恩!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嗯,不少读者都回复说,希望他们俩复合。

可是施乐的个性与她始终还有的期待,会不会把她带入新的旅程?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哎。

这两个人也许是上辈子的缘分吧。第二部开始了,不知道您的感觉怎么样?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帕洛特往事' 的评论 :

放弃一段已经开始的感情, 很难很痛, 将心比心, 对方也一样啊, 虽然不是传统异性恋

对不起没看到她已决定放弃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她有什么资格?

她先放弃了,对吗?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她有什么权利恶毒骂人衣冠禽兽?!


不喜欢泼妇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扎!

今天给大家加餐。:)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不可每天多写几个章节?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交代的人物都会在第二部和第三部里出现。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刚到家,马上更新。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我真考虑过来着。

可是——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嗯,我也在乎她。

第一部马上就要结束了,第二部施乐的境遇大变。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太慢!!!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等最后一集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里我在乎的人只有施乐。同性恋的故事不感兴趣!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猜施乐会和赵晓峰复合。当她见了罗吉斯没有愤而出走,复合的希望大大滴增加。倒是赵晓峰可能会犹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