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武力摊牌

(2017-04-28 20:58:17) 下一个

“不,来个传统Pizza,外加一大份薯条,来个可乐。”

“哦?有意思。我还是叫当日的特别晚餐吧。哈哈,你知道,我不喜欢预测,最好的事情都是不可测的。”

“是啊,老板。您一向喜欢各类挑战,我对此特别佩服。”

“休假如何?”

 

“挺好的。我父亲的一个老友生病跌伤了,我在帮助重新装修店面。”

“比利老爹?”

“是,你怎么记得?我只和你提过一次。”

“他救过你,我当然记得。只是我们从来去过他的小酒馆,所以我不知道这么一个健康的老人怎么会突然摔倒。”

“他是在工作中突然摔倒的,已经送到了医院。整个人看上去很虚弱,不知道是不是食欲不好。而且同时他的餐厅失窃,我还帮他处理了一些杂事。”

罗吉斯听完,若有所思。

 

“老板,今天请您跟我吃饭,是想感谢您对我的栽培。我——”

“不必感谢。这些都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我只是恰当的提供一些帮助而已。”

“谢谢您的夸奖。是这样,我不想接受这个升职机会,而是希望继续深造,然后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

“这个借口找得不错。”

“这不是借口,我一直都想回去再次深造,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现在,红丸的事情已经尘埃落定,公司从小到大的转型已经完成,我也可以放心的离开了。”

赵晓峰说话的全程,罗吉斯都认真的听着。他把整个身体都靠在了宽大的座椅上,远远的注视着赵晓峰。那犀利的眼神放佛可以把赵晓峰脸上的每个毛孔都看清楚。

 

在这样的压力下,赵晓峰还是不紧不慢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揪着一颗心,双眼与罗吉斯犀利眼神对望,试图看到罗吉斯的反应。

“哈哈,托马斯。你在我这里学的,比去读MBA要强多了,而且还有那么高的薪水和年底分红。别傻了,乖啊!”罗吉斯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这几年,我已经挣了很多。罗吉斯放我走吧。”

“先吃好这顿饭,托马斯。你是不是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

赵晓峰惊讶于罗吉斯精准的洞察力,难道自己已经变成透明人了,连一天没吃饭这种事情都那么容易被对方发现,见到15分钟就被看穿了。

 

此时,正好两个人点的菜品被端了上来,罗吉斯示意托马斯吃饭。两个人开始了默默无声的晚餐。

终于还是罗吉斯打破了沉默。

“我授意梅根把吉田派到了日本常驻,给了他一笔丰厚的安置费;雅子自己提出来要跟着你,我说等你休假回来再定;梅根向我申请,要竞争副总裁的位置。下周,我会宣布张千华接替你的位置,做亚洲区的主管,同时把小李留下来了。托马斯,你想要吉田留下来,就留下来了;你要雅子安全稳妥,她那么喜欢你,把她放在你身边最好;张千华是你的得力干将,在我看来他比较平庸,升职有些勉强,但是我也准了;小李是个无用之人,但是你跟张千华说要保她,我也无所谓。你还要我怎么样?”

赵晓峰听着罗吉斯的话,无话可说。这些的确都是他要想的,而罗吉斯在几天之内都安排好了。

“谢谢老板。这样安排非常好,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这样,我也可以安心离开了。”

 

“托马斯,我为了你费尽心思, 就为了等你一句,你要离开吗?你忘记了当时你来求职的时候怎么说的?你说,你是个目标型的人,为了达到目标可以在法律范围内不择手段。”

“对。你知道的,我只做过一次不择手段的事。”

“如果没有那次不择手段,你这五年还不知道在哪儿。托马斯,我是不是把你宠坏了。你已经得到了所有人都不会有的,但是此刻却要离开了。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梅根做我的副总,我只想要你。”

“够了,请别说那样的话。罗吉斯,我跟你说了多少次,我累了。在你的呵护下,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不知道凭借真正的实力,我能干什么,能挣多少钱,能争取到什么职位。在内心深处,我相信自己是依靠你的恩宠,才得到了如今的一切。可是,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自己在慢慢走向死亡,如同站在一个水槽里,慢慢被无尽的水淹没,直到呼吸困难。”

 

赵晓峰说这些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情绪。他曾经无数次在深夜里,想要说出来给罗吉斯听。即使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也无法倾诉,一个男人为了成功而在另外一个胯下承欢,是莫大的耻辱。他更加恐惧的是,作为公司唯一一个亚裔中高层,如果被人知道他依靠肉体关系走上去的,他觉得自己在丢华人的脸。

赵晓峰的眼角渗出了泪水,罗吉斯都看在了眼里。他忍不住想去为他心爱的宝贝擦一擦,可是这个桌子太大,他够不到。

“托马斯,我们去找个地方谈谈。”

赵晓峰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两个人一同结账离席。

不能是彼此的家,不能让外人抓到,只好来到了内森的地盘。

 

罗吉斯和赵晓峰一前一后,从后门进了内森给他们安排好的包间。赵晓峰一进来就看到酒、水果全都准备好了。罗吉斯进来之后,从钱夹里掏出了一叠百元大钞放在了一进门的小桌上。

两个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坐下来谈话。

“托马斯,我完全不知道你如此痛苦。我真的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

“我知道。只是无法向自己交代。所以,辞职是最好的结果。”

“你还不能走,我们和红丸之间的协议有一部分就是要给松根社长的两个儿子特别指导,而且他指定要求是你。”

“我可以在公司以外的场合指导他们。”

 

“不行。你如果在公司外,就根本不能碰任何业务。这样吧,把你的女朋友时常带来,我也会和一个女人约会的。”

“掩人耳目?”

“是啊,至少人们不会怀疑我们。托马斯,对不起,我一直都有女人的,只是最近换了一个而已。你要自我保护的话,也把你的女朋友经常带来就好。”

“那么我们就维持这样的工作关系,就像这几个月一样。”

罗吉斯突然发力,把坐在里侧的赵晓峰逼到了墙角。

“罗吉斯!”

“托马斯,我想你,女人替代不了你。”

赵晓峰一击重拳直捣罗吉斯的胃部,然后揪住他的领带,把整个人都举了起来。放在了沙发上。

******

猜剧情:

赵晓峰辞职了之后真的会去读书吗?还是他会自己开始创业?

作者叨叨:

一个朋友求我办事,第一次我虽然为难且费劲,但还是免费为她办了;第二次又来了,不但要求更多,而且还很急;我想了想,平时我们多有业务往来,每次都会当即付清服务费;想到平时的关系,这次我又答应了。结果下午正忙的时候,朋友来电话,告诉我现在马上就要帮她做事。无奈的摇了摇头,拒绝了。结果当晚,她就找机会甩脸子,还说以后不再求我。

原先我就觉得不妥当,第一次就想拒绝;现在弄成这样,只有苦笑。

以此为戒。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