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美好新居(1)——房东老太

(2017-03-24 20:19:52) 下一个

搬到旧金山的第一夜,施乐睡不着。

在这个新的地方,在一张新床上,第一夜就睡得很香很难。

尤其是看到了那样疲惫不堪的赵晓峰之后,施乐有些心疼了。她的脑子里,赵晓峰一直都是白衣飘飘的俊朗青年,可昨晚的他像是一件洗皱的昂贵套装。吃饭时,看得出来,他不饿,所以他一直喝啤酒,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薯条;聊天时,他听的时候多,开口的时候少。

施乐越是想着赵晓峰就觉得这几周,他一定经历着什么。可是她完全不知道,赵晓峰在经历什么,她也没有时间问。

这不是男女朋友的正常状态。

施乐想,如今自己已经搬到了旧金山,那么就有可能多多的了解赵晓峰吧。

 

周六一早,施乐打起精神,先给自己做了个热汤面做早餐,然后收拾东西。

快到中午的时候,施乐终于把大包小包都收拾利索了。正在开心自己的成就的时候,就听到了电话声。

是张克。

 

“姐姐,你收拾得怎么样了?”

“张克,竟然是你小子给我打电话啊!谢谢昨天帮我搬家,姐姐哪天请你吃好吃的。”

“好啊,我正等着有人给我贴补贴补哪,小老板不来店里。店里的小姑娘都少了很多,生意也平淡了。如今连你也都搬到了旧金山。”

“张克,我怎么觉得你这是有求于人的口气啊!有话快说!”

“姐姐,真的是躲不过你的火眼金睛。我的工作还是维持在之前和刘云一起被抓时的状态,有些太低了。你看看能不能和小老板提一下,帮我改善改善。”

 

“噢!原来是为了这个。昨晚我就觉得你有问题,你一个大男人,直勾勾的看着我的男朋友一晚上。我当时就觉得,没想到你是个弯的。”

“姐姐,说什么哪!我是直的啊!昨晚是我一直想把这件事说出来,但是没有机会。只好眼盯着小老板了,再说他也不对劲。看着好像很累的样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低落。”

“这倒是,我也这么觉得。好了,你的事情我知道了,到时候就帮你问问。”

“谢谢姐姐,姐姐的大恩大德我一定记在心里。”

挂下张克的电话,施乐知道自己该去看看赵晓峰了。

 

床上一套舒适的运动服,施乐准备离开家;这时,有电话进来,施乐一看是个旧金山地区的号码,看着还挺眼熟的。

“你好!我是施乐。”

“施乐,我是伊丽莎白。你的房东。”

“哦,您好!对不起,我没有在手机里记下您的号码。”

“没关系,孩子。你刚刚搬进来,要不要我带你看看这个社区?我在这里住了40年,和邻居们还有店铺都很熟悉。”

“那真太好了。我大概10分钟之后就上去找您。”

10分钟后,施乐已经穿戴整齐了,来到了楼上,伊丽莎白的门前。

 

敲门,老太太也已经穿戴整齐,而且还画了个淡妆。嘴唇用的是目前最流行的淡淡艳粉色,头发上也打了发乳,还带了一条颜色鲜亮的围巾。

施乐习惯性的要去扶着伊丽莎白老太,可是老太礼貌的拒绝了她伸过来的双手。

“施乐,你们中国人把老年人当成弱势群体,总是喜欢扶着搀着。我们不是这样的,我喜欢独立的感觉。像我的这个岁数,70多岁的人了,还是一个人住。你们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不跟孩子们一起。可是我觉得,这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施乐迷茫着看着伊丽莎白老太。

“伊丽莎白,我扶着您是表示对您的尊重,也想表达我对您的亲密。”

伊丽莎白“哈哈”的笑了起来。

“不要亲密,我们只是房东和房客,不需要亲密。请和我保持一定的距离,小姑娘。”

“好的。”施乐蔫蔫的说。

******

猜剧情:

好厉害的老太太房东,施乐的前景会怎么样?

作者叨叨:

感冒,昨夜根本没睡踏实,一直咳嗽。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读者们将获得1小时湾区历史讲解以及居住地产当月最新买卖情况。

3,中半岛家庭(94306)诚聘通勤爱心负责阿姨,照顾6个月宝宝,周一至周五早9晚6或者早10晚7,简单家务,长期更佳,工资面议。有意者请发邮件给楼主: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