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知之明

(2017-02-03 19:55:27) 下一个

在“相思”吃完饭,施乐开心的回到了宿舍。

因为112级只有6个学生参加考试,答案除了写作之外是标准化的,所以成绩第二天就会公布。

施乐信心满满,下午就睡了一觉。晚上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

施乐妈妈一听到是女儿,就开始了叨叨念。

“乐乐,你是怎么跟妈妈保证的?你说过每个月打一个电话的。到现在,都7个星期了,你才打来。妈妈的心脏病都要犯了,知道吗?!”

“好了,好了,妈妈。你是不是要知道我最近怎么样啊,别叨叨了。”

“嗯,你说吧!”

“妈妈,我想我过了这次考试了,这是最重要的一次。我用了8个月的时间去等待、准备这次考试。妈妈,美国的生活比我想象的要复杂,我周围的两个同期同学都因为不同的原因而无法参加这次考试。”

“乐乐,这是很正常的。你爸爸当年的同学都走上了不同的路。在美国的生活很艰难,每个人都非常的挣扎。妈妈猜,这些同学恐怕都有经济上的问题吧,要不然他们也会像你一样,安心学习的。”

“是啊,刘云是跟错了男人,从那个小气鬼家里搬出来了;在一个中国人家庭里做了保姆,每天都从早到晚的忙,觉得她也没时间学习。另外一个是,自己挣学费和住宿费,结果还被货物给砸了,受伤住院,不得已要中断学习。妈妈,我其实挺幸运的。不过,美国的花销很大,我可能也要开始打工了。”

“乐乐,打工的事情我们再议,还是说说找男友的事情怎么样?”施乐妈妈最关心的还是女婿的事情。

“有个美国华人的男孩子对我挺好的,但是我们差距很大。他很帅气,很时髦,名牌大学毕业,高高大大的,有点儿像偶像小说里的男主角。可是我怎么觉得我们不是很搭哪——”

 

“为什么不搭?”

“我们年龄差距大,相差7岁;背景差距大,我生活在国内,他出生在美国;生活水平差距大,我已经算是个富裕的留学生了,可是他不但工作好收入高,而且还是个高消费。妈妈,他很帅,家里条件也好。可是我心里总是隐隐的觉得我们不适合。”

“乐乐,你怎么分析起这个事情来这么的理性。看来你还没有完全看好这段感情。听起来,这个男孩子很不错,妈妈能要个照片吗?”

“妈,我哪里有照片啊!我们没有合影。“

“那你找机会拍一个吧。”

“嗯,这个周五他邀请我去一个派对,那时候给您拍个照片吧。”

“好好,女儿最乖了!你要是这么快找到了男朋友,妈妈可真是要给你奶奶说去。她老人家就惦记你这个大外孙女的婚事,这几个小的都结了婚,就差你了!”

“知道了,妈妈。我要挂电话了,今天早上起得真的好早,我都困了。”

“快去睡吧。别心疼钱啊,想吃什么就吃。也别急着打工,打工辛苦赚钱少,还是读书读好了有用,我的宝贝。”

和妈妈通完电话,施乐感受到了家人的爱,心里平静不少。

不过,有一点不对劲。还没和爸爸说话,这都三个月没跟老爸通话了,难道他不想自己吗?而且妈妈也只字没提老爸,奇怪。算了,妈妈会告诉他的。施乐虽然疑心,但想想老爸一直都是怀才不遇、低声下气的样子,只有老妈这种女强人会忍受老爸的哀哀怨怨。

施乐放下手机,拿起了洗澡的用具,走到了浴室,放上了小音箱。享受了一次长长的热水澡,她好想把这半年多以来所有的艰苦和波折都洗去,以便迎接一个全新的未来。

********

猜剧情:

刘云此时的水深火热,施乐则享受着妈妈给的温情,为什么年龄与目的相似的两个人,境遇为什么这么不同?她们的轨迹会越走越远、再不会交融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没错,施乐不会为了刘云停步,她等了8个月的考试就在眼前——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起点不同,性格不同,选择的道路也不同。你已给出了答案:原来施乐考试前错过了刘云将会是永远的错过,施乐错过了一次帮助刘云的机会,而刘云错过了一次被拯救的机会。其实施乐既使认出了刘云,她会为了帮刘云而错过考试吗?可能起码可以在考试后帮助刘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