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比利老爹

(2017-02-11 22:08:06) 下一个

赵晓峰听到了施乐的话语,她没有央求自己去照顾她。这个女人说的是她自己,她有目标,她懂得坚持。赵晓峰下意识的把施乐往怀里凑了凑。

两个人在山顶上安静的呆了好一会儿,觉得凉风越来越栖身,准备离开。这时,施乐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几声。

赵晓峰听见了之后,笑着说:“走吧,奋斗的女生,你该吃点儿好吃的了。”

施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拉着赵晓峰的手一起走向停车的地方。

赵晓峰把车停到了一个看似70年代的咖啡厅。因为已经快9点了,这里没有客人,只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家在看店。

“托马斯!”老人本来在看报纸,听到有人进来,转脸一看,他认识这个年轻人。

“比利叔叔!吃的做好了吗,我们俩都饿死了。”赵晓峰跑上前隔着柜台,亲了一下这位白人老大爷的侧脸。

“做好了,等你来了,我就可以下班了。别忘了把后门也锁上。”

施乐好奇的看着这个小小的咖啡厅,满墙都是复古式的照片,各类明星,还有店主比利叔叔和客人的合影。其中一张,是一个小男孩和比利的合影。照片上的小男孩还在大哭,而比利叔叔笑得很开心。

施乐看着照片,比利叔叔走了过来。

“你好!你是乐?”

施乐听见比利叔叔和她说话,马上低头抱歉:“对不起,应该先和您打招呼的。我对这张照片有点儿好奇,怎么有点儿像——”

比利叔叔笑了起来,“果然是托马斯的女朋友,你一眼就看到了他一生中最难看的照片了。”

趁着赵晓峰在厨房忙活,比利叔叔小声对施乐说:“我和托马斯认识了十几年,第一次见到他带朋友来。你一定是个很特别的人。孩子,托马斯表面上很帅,很有活力,但其实他是个很善良很脆弱的人,请你好好的善待他。”

这段话,施乐听得似懂非懂,她大概明白的是老爷爷让她好好对待赵晓峰。但是她没有听明白,为什么比利叔叔会这么说。正想要问,赵晓峰的声音传了过来——

”施乐,你过来帮我拿吃的。”

“来了!”施乐应着赵晓峰,然后她感激的对比利叔叔说:“我会的。”

比利叔叔放心的一笑,然后大声对着厨房说:“小子,我要回家看心爱我自己的小女友了。你们吃完,要把所有的碗碟洗好!”

“没问题!”赵晓峰的声音从厨房里飘了出来。

比利叔叔转身大摇大摆的从前门走了。

施乐走进了厨房,看着赵晓峰正在把炖好的羊排摆放在盘子里。

“施乐,你去帮我把红酒和酒杯摆到距离窗口最近的桌子上。我们可以开吃了。”

 

施乐拿起了红酒和酒杯,按照赵晓峰的意思,把酒准备好了。这个桌子很特别,只能坐两个人,小方桌,窗子就在前面,施乐选了靠近门的那边坐下,等着主菜上桌。

几分钟之后,赵晓峰拿着两个布置得花花绿绿的盘子,从厨房走了出来。

“好看吧!我的创意加上比利叔叔的手艺。”

施乐看着赵晓峰,心里暖呼呼的。她拿起叉子,准备大吃一顿。

“先别,我们一起来祷告吧。施乐,你有什么愿望就此刻许在心里,然后等实现的时候,告诉比利叔叔。”赵晓峰认真的说,然后闭起了双眼。

施乐看着他,也慢慢的闭起了双眼。她在心里许了个愿。

施乐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鲜美的羊排,鲜嫩多汁。还有这些蔬菜,也是吃起来很清爽。这红酒应该是比利叔叔的珍藏,醇香浑厚。

两个人风转残云的吃完了,都感觉很痛快。

 

”吃完了,咱们该干活了。“赵晓峰嬉笑着,拉起已经犯困的施乐,拽着她走向了厨房的另一边。

施乐见到了如同小山一样的碗碟。

“你不是开玩笑吧!这么多,我们两个要洗到什么时候?”

“比利叔叔的小店一直都很多人,但是他一直都不安洗碗机而且请没有工作的人做杂工,今天他的伙计感冒了。所以他就发了短信给我,我趁机借用他的地方来招待你,但条件是要洗碗。”

“真的吗?晓峰,我们还是开始吧,这估计要洗个两个小时。“

“不会的,其实我们按照一定的流程洗,会很快。来,我来教你。”

赵晓峰把厨房的4大盆摆成了一条线,然后让施乐站在最后一个大盆的地方。“你负责最后两道工序,两遍清水。我来做第一次和第二次洗涤。这里是摆放不同碗碟的地方,你看着比利叔叔是个非常有条理的人,按照他的方式就可以了。”

刚吃饱的施乐心里叫苦,她长这么大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的碗碟。既然已经吃了人家的羊排,喝了人家的好酒,自然是要做做苦力了。哎,吃人家嘴短啊。

按照赵晓峰的方式,两个人通力合作,1个多小时就完成了任务。赵晓峰带着施乐把前门从里锁好,然后走到了后门,赵晓峰熟练把后门反锁好。两个人往停车的地方走去。

走到车前,赵晓峰从后面把施乐抱住了。

******

猜剧情:

比利老爹店里那张照片说的是什么事?他和施乐第一次见面,就说了一些奇怪的话,你怎么看?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扬' 的评论 : 谢谢您!
通扬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关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