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久病成疯

(2017-02-10 22:04:57) 下一个

施乐本来想出门,发现李飞在门口,从门旁边的窗户往外看。

“李飞,你在看什么?”

“我的白马王子。”李飞转头看着施乐,“这么帅的男人,你没有见过吧,施乐。他一定是来找我的。”

施乐很奇怪,大白天的,哪里来的帅哥?她也把头凑过去看,她看到了个高大的身影,还有些熟悉。她正在纳闷这个身影的时候,李飞突然一把推开了她。

“你看什么看!他只能由我一个人看。”李飞不但把施乐推走了,还用身体把窗口挡住。

施乐突然明白那个人是谁了。而此时,她想起和李老师的谈话,李飞疯狂的迷恋上了一个校外的男生。

想到了事情的原委,施乐不动声响的走回了自己的房间,然后给赵晓峰发短信:“晓峰,你先开车走吧。我马上就下去找你。”

赵晓峰回得也很快,“我正好路过,想这么热的天气,就把你接下去。”

“别,别。我们宿舍有些情况,你先离开,我随后跟你解释。”

“原来如此。那我们‘相思’门口见吧。”

施乐这时悄悄的走出自己的房间,她路过门厅的时候,看到李飞还是在那里看,甚至保持着一个姿势。施乐不敢停留,从厨房的后门出了宿舍。为了不让李飞看到自己的身影,她还绕了大弯走到通往市中心的大路上。

 

终于摆脱了李飞的眼线,施乐觉得自己瞬间轻松了很多,脚步也加快了。

6点10分,施乐终于赶到了“相思”的门口,她远远就看到了赵晓峰的白色特斯拉。赵晓峰也看到了她。

“你看你还是走了一身汗吧。”赵晓峰微笑着,随手拿出了一个男士手绢。

施乐大大咧咧的接过来,往自己的脸上擦。

赵晓峰为了帮她擦汗,走近了,两个人对上眼,施乐清脆的一笑。赵晓峰说:“走了这么久,你一定饿了,想吃什么?”

“你总有很多地方,你说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好吧!今晚有个好地方。”

赵晓峰说着把手搭在了施乐的肩膀上,两个人肩并肩的走向了不远处的停车场。

这时,施乐突然听到了一声尖利的叫声。她吓了一跳,然后循着声音往停车场去看——

李飞!

有些枯瘦的李飞指着赵晓峰和施乐,嘴张得大大的,然后她突然起跑,冲着两个人跑过来。施乐也看到了李飞身后一脸惨白的李老师,她刚停好车,就听到了李飞的尖叫急忙跑过来看发生了什么。

而施乐和赵晓峰本能往后退,眼看着李飞就要到面前。

 

好在,李飞停了下来。她不是为了施乐而停,而是为了赵晓峰而停。也许是李飞第一次近距离的看赵晓峰,她一脸的痴迷。

”你知道吗,我知道你是谁。我第一次见到你,就知道你是我的白马王子。”

赵晓峰被这个陌生的女孩子吓了一跳,他从没见过她,也不知道她如何认识自己。李飞上前一步,想要距离赵晓峰更近。赵晓峰顺势退后了一步,此时施乐走到了赵晓峰的前面。

“李飞,你刚才吓坏我们了。你怎么了!”

“施乐,你这么快就把我的男人拐跑了,你真的是我的克星。”

这是李老师已经跑了过来,她一把抱住了李飞,“对不起,对不起,我的学生下周就要回国治疗了。请不要报警。”李老师看清楚了眼前的是个高大帅气的男孩子和施乐。

“施乐,你马上打急救电话吧。李飞力气可大了,我也没有办法坚持——”

施乐一见到李老师,就知道她们是来”相思“买晚餐的,是意外才碰到了自己和赵晓峰。

施乐转头跟赵晓峰说:“晓峰,这个女孩子是我的室友,神经有点儿问题。你先回避一下,我们马上叫救护车。”

 

赵晓峰一听,随即明白了情况,他问施乐:“你们能应付来吗?我可以帮助。”

“不要,晓峰。她对你有执念,你先回避一下。”

赵晓峰听后,转身要离开,这时李飞突然用力想要挣开李老师的双臂。

“你不要走,我还没有跟你说,我等了你好久。”

施乐此时急忙拨打急救热线,同时她挡在了赵晓峰的背后。

李飞的眼睛冒出了火花,她抬腿狠狠的踩到了李老师的脚,李老师吃疼,双手有些抱不住李飞。

施乐站在李飞的面前,心里有些难过,一个好好的人,被病情折磨成了这样,说:“李飞,你醒醒吧。他根本不认识你。”

“你胡说!是你把他偷走的。”李飞双眼冒火,像是想要把施乐吃掉。

在后面拼死抱住李飞的李老师说,“施乐,说教没有用。快过去帮我抱住他,不让她跑进去店里。”

没有走远的赵晓峰转身说,“我来吧,你们赶紧叫救护车。”

 

施乐没等赵晓峰走过来,迎面抱住李飞。“李飞,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你太让人痛心了。”李老师和施乐两个人合力把李飞抱住,而李飞的眼里只有赵晓峰。

“帅哥,你不要走,你走了,我会死的。”

赵晓峰拿出手机,拨了急救电话。

这时,几声熟悉的警报声传来,是急救车到位了。上面下来了三名高大强壮的急救师。两个人把李飞从施乐和李老师的怀里拉了出来,强行放在了急救担架上。一个人上前询问情况,施乐一时着急词穷,不知道该说什么,而年纪大的李老师因为脱力,已经摊坐在了地上。赵晓峰走过来和急救师把前因后果都讲述了一遍,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此时,李老师也从地上站了起来,和急救师介绍了李飞的情况。然后她和急救车一起离开了。

看着急救车离开,施乐觉得自己也脱力了。赵晓峰轻轻扶着她,上了自己的车。

坐在了车上,施乐哭了起来。

赵晓峰帮她把安全带系好,然后开车离开了“相思”的停车场。

施乐也不知道开了多久,等她抬眼看外面的时候,已经是在一个山上。

赵晓峰为施乐开车门,还递给她一件自己的外套。施乐接过来,穿上,然后拉着赵晓峰的手一起往高处走。

这时,天色已经暗淡,夕阳也没有了余晖。这里安静又稍有些冷意。

 

”施乐,好点了吗?“

“嗯,哭完了之后,好多了。晓峰,刚才那是我的舍友,我们之间有很多故事。”赵晓峰点头,拉着施乐坐在了一个木头长椅上,两个人看着远处的城市。施乐把自己和李飞相识和相处前因后果娓娓道来,最后把下午出门前遇到的特殊情况也说清了。

“我当时发现她暗恋的是你才知道事情的严重。停车场发生的一切,我都没有预料到。”

“这个女孩子很可怜。”赵晓峰轻轻叹了口气,说。

“是啊,她才20岁。出国留学真的太不容易了,她吃了很多苦,我原来不能体会,但是出国半年多之后,看到了身边的人的状态,我懂得了很多。”施乐想起来李飞的事情,还是戚戚然。

“放心吧,你不会像她一样的。”赵晓峰把施乐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缓缓的说。

“晓峰,我知道我不会像她一样的。无论碰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坚持的朝着我的目标走下去的。”

******

猜剧情:

施乐看到了李飞发病,为什么要哭?赵晓峰对她的承诺来源于什么?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