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龄硅谷女寻夫记:北方家宴

(2017-01-04 20:27:56) 下一个

初到美国的日子里,施乐像个“小傻子”。英语不灵光的她,需要个随身翻译,不知道如何面对学校、学费、住所、吃饭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

 

热情细心的王姨自告奋勇,带着她跑学校、跑银行,把家里两个儿子用旧的被褥枕头等等全部都贡献出来,帮她安顿好学校的宿舍。施乐一直都是个不讲究的人,看着王姨把东西拿过来,一来是不好意思拒绝,二来是也算省下一笔支出。

 

施乐明白,因为英文基础差,她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有收入,而且自己向来骨子里财富安全感很低。从她一踏上美国的土地开始,她就告诫自己要省钱、努力学习,赶紧用各种方式找男人。

 

毕竟在美国尽快把自己嫁出去,才是施乐放弃国内舒适生活的全部理由。在其他事情上,以施乐“抓大放小”的性格,她不愿意去多想。

 

第一个周末,王姨专门去学校的宿舍接她,请她去家里吃了一顿大餐。西葫芦羊肉水饺、红烧肉、炒蒜苗、西红柿炒鸡蛋、酸辣汤,这些都是施乐最最爱吃的,她吃啊吃,嘴不停,眼不停,把自己的肚子都快撑着了,也不停筷子。

 

虽说是家宴,但实际上参加者只有王姨、施乐,和两个正在上高中的混血男生,这两个英俊帅气的小混血是王姨的心头肉。两个小家伙中文一般,就是闷头吃,也不多说话。上席大概20分钟,两个人结束战斗,就礼貌的离开了家宴。王姨抿嘴笑着对施乐说,“他们都急着去玩游戏,不要管他们。”

 

按照血缘上讲,这两个小家伙和施乐还是亲戚的,应该有些亲近的感觉,但是施乐找不到哪怕一丝一毫的亲近感。除了她能感受到王姨身上的热情之外,完全感受不到这两个孩子的温度。仿佛施乐就是一个邻居,来到他们家做客,吃完饭就完了,甚至压根见与不见都无所谓。

 

“王姨,您的手艺真好啊!我妈都没这么疼过我,来美国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北京菜,我真太幸运了。”

 

“多吃点儿!你这一周都是吃方便面,这回让你好好解解馋。”

 

“其实也没有吃那么多方便面,有时还吃点儿面包什么的。美国的面包很好吃,我现在都卖不同口味的,看看能不能找到赶紧找到最喜欢的。”

 

聊天时,一点都没影响到施乐的进度,吃的一点儿也不慢。王姨看着她吃得那么高兴,也抿嘴笑了。

 

“王姨,我这几天都睡不着,天天梦里都是北京。有的是我在公寓里,有的是办公室里,还有时候是和朋友们在一起。我的宿舍里有一个中国人都没有,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原来在学校录取之后,施乐就拜托王姨为她在附近找个住处,王姨觉得施乐来到美国留学,有一大笔钱,所以就图方便,直接给她订了学校的一个豪宅,两个学期10个月的租金达到了1万4千美金,是个大别墅,全部8间房,里面还有一个嬷嬷做管理员(施乐申请的是一个天主教私立大学,所以里面有些神职人员)。用王姨的话说,这是体验和学习美国生活的最好最快的方式。

 

虽然住宿条件非常棒,但是这个价格是当地平均住宿水准的两倍。在当地,大概700美金就可以住到一个很好的房间,并且包水电网费,不用单独付其他附加费用。当时的施乐完全沉浸在初到美国的喜悦中,还没有意识到钱的重要。

 

王姨刚开始还劝她多吃一些,可是后来,也就自顾自的吃了。等施乐吃得差不多了,她把剩下的饭菜都打了包,让施乐给带回去。当天晚上,不顾已经9点多已经细雨濛濛的天气,她还是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坚持把施乐送回了学校。

 

到了门口,施乐很感激的跟王姨说,“您真好,我在北京的时候,多数都是在外面吃,和爸妈吃饭的机会都不多。这些菜,也就是小时候,奶奶还没有去世的时候才吃得到。王姨,我在这里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您就是我第一个可以信赖的人。”

 

王姨望着泪光闪闪的施乐,也有些动情了。她淡淡的说:“乐乐,王姨出国30多年了。这么多年,什么样的人没见过。你啊,什么都不要想,好好把书念完,好好的学英文,在学校里找个适合的男孩子结婚,了了你的心愿,赶紧回去吧。”

 

“美国不是那么好混的,你以后就知道了。” 说完这句,王姨轻轻的拍了拍施乐的手,然后转身离开了。

 

施乐看着王姨在细细的小雨中走到车前,上车,开灯、开走;心里默默想着王姨的话。但是随后一想,姑奶奶我也没想在这里长住啊!

 

 “想那么多干嘛,还是学英语找对象实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对不住您一番想看菜谱的心情,我会更新的,这第一部有27万字哪。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是菜谱呢,一头扎进来,原来是小说连载啊?

标记一下,等看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