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龄硅谷女寻夫记:母女大战

(2017-01-02 15:26:50) 下一个

“你给我滚出去!施乐,你是不是脑子被大门挤了!你出什么国!你爸爸还有我怎么办!”

“你们现在也不需要我,我出去闯一闯,怎么了!”

母女吵架,有种火星撞地球的感觉,还惊天动地的,邻居听得清清楚楚就差叫警察。

“你们谁也不要拦着我,我要从这楼上跳下去!不要管我!我女儿疯了,要出国。你们说那么好的工作,她都不要了!”一个中年妇女的头从窗户里露了出来,很快就被拉了回去。

 

盛夏的北京,喜欢吃完晚饭出来下棋聊天的老街坊们和平时一样,坐在施乐家楼下的树下乘凉。大家原本讨论一下最近发生的国家大事,还没有聊上两句,就被四楼这对母女的吵架声盖过去。这个小区是早年的商品房,入住十多年,邻居们对彼此很熟悉。

听完第一波,几个扇着蒲扇的大爷大妈大眼瞪小眼儿。

这施妈妈可不是一般人,她是个街道干部,平时处理起别人家的事情来头头是道,是远近闻名的“女包公”,如今怎么会这么跟自己的女儿闹成这样?

还是他们家楼下的邻居老王头说的清楚,这家33岁的女儿因为总也找不到对象,如今要出国寻夫。

“施乐平时孝顺又安静,工作也挺好,都已经是大客户主管。没想到被朋友给说动,非要出国找老公。你说,这多稀奇,在北京找不到,非要到美国去找。他妈妈前几天就跟我说过快被气死,如今看来她闺女还是没听话,非要走不可。”

“这闺女多大?”

“33!长得也不错,工作据说也特好,就是找不到对象。”

“这报纸上说了,这种女孩子叫做剩女。剩下,没人要。说实在的,这么大年龄,在北京也找不到好的。好点儿的,能找个二婚不带孩子的,要是不嫌弃,也能找个当后妈的机会。“

“要我说找什么找,自己过挺好的。剩女,还是因为你们男的就喜欢找小年轻吗?施家这个女孩子不错,可惜过了30岁,黄花菜都凉了,没有机会喽。”

邻居们在楼下热聊楼上的母女,在屋内的母女也没有闲着。

 

施妈妈闹得有些累,拿起茶缸大口的喝着茶水。施爸爸在一旁给她扇扇子,而他们的女儿在远处的沙发上坐着,哭的很伤心。母女就是这么对峙着。施爸爸看着女儿痛哭,想过去安慰一下,可一有动作就会被施妈妈拦住。

“干什么!她今天之所以这样,还不是你给惯的吗?你这个当爸爸的,说句话啊!你平时能写能说的,怎么了,现在管教女儿你成了哑巴!你说说,究竟你同不同意她出国。”

施爸爸一脸的无奈,他原本有个很幸福平和的家庭,妻子做一手好饭,对家庭照顾有加;女儿从小就聪慧乖巧,大学毕业就找到一个好工作,10年来不断升级晋职,在单位里也是前途大好。可就是这么多年,恋爱多次都因为各种原因分手。最近的这次是前两月的事情,和一个很有前途的、在部委工作的博士分手。然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突然说要出国。

“乐乐妈,你激动什么啊,还当干部的,这么大喊大叫的。再说你看女儿哭得多难过,咱们有话好好说。”

“好好说!当初她跟顾军分手的时候,你连一个屁都没放!我当时就不同意,你倒好跟着女儿一头。乐乐爸,你自己不上进也就算了,把女儿都带阴沟里去!我跟施乐打完,再跟你算账。”

 

施乐听着父母的对话,哭的更加伤心。

她一转身,跑到了门口,拿上了钥匙出去。

一路跑下楼,出了小区门。

“哎呀!乐乐跑出去,我去追她。”施爸爸担心女儿,虽然现在离天黑还早,可是也不能让女儿空着肚子就出去了。

“你敢去!不准去!33岁,自己能照顾自己!你去追她,她就更会闹了,跟上次一样。”

听老婆的话,施爸爸没去追。

他只是在心里感叹,这场家庭战争要早点结束才好。讨论过好几次,母女俩就是各不相让。

楼下看热闹的邻居眼巴巴的看着施乐跑出去。

 

“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女大不中留。这剩女到了30多岁,是不是必须给自己一个了断了?把老妈都被气成了这样也不知道服软认错。出国干什么啊,国外的月亮还不是跟咱们中国的一样?”老王头自己的孩子早早结婚生子,日子过得风声水起,他从心里同情施乐的父母。

在几位邻居的唏嘘声中,施家的这段插曲暂时告一段落。

到了晚上10点多,施乐也没有回来。这下子施妈妈有点儿慌了,两个人吃着吃着饭就吵了起来,女儿一点都没吃。都三个小时了,东直门这边又比较乱,这可怎么好。

施妈妈叫上了同样担心的老公,带上两个老式的手电筒,出门找女儿去了。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到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