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画画之夜Paint Nite

(2019-01-12 13:13:28) 下一个

2014年,第一次去画画是鄰居媽媽組織的。我们一行7人,除了我是亚裔,另外一位妈妈是非裔,其他都是白人。我们相约去了一家美国餐馆,一边品酒一边画画,说说笑笑,从第一笔落在帆布上,两个小时跟着老师,或临摹,或自己开创,一幅夕阳辉映之下的山水“樱花树”图就跃然画布上。画完后,大家相互品味赞美,然后分别拿着自己的画作拍个大合影,放到“脸书”上,开心愉快至极。

接下来,就开始和母亲一起去画画。2015年我安排,还开了40多分钟车就为了去一个意大利餐馆,去画一幅“红树下”。整个画布几乎就被一颗开满了红叶的大树占据, 绿色的草地上还点缀着几片飘落的红叶,叶缝间隐隐约约可看到一轮白色满月,感觉就是喜庆吉祥。我俩捧着自己的画作,留下合影,当晚我就把它放在“微信”里,点赞评论的亲朋好友还真不少。不知何因2016和2017年我们没再去画画!

去年和今年,先生送给我和母亲的圣诞礼物,他提前在网上帮我们订购了两场画画。2018年在附近靠机场的LOFT酒店,那天,我们画的是一对“爱鸟”。冬日里,两只鸟站在两颗临近的小树上,望着彼此,屈伸迎向彼此,心情也朦朦胧胧。也许受之影响,这一年也富有灵感想象,旅游时诗情画意浓浓,沿途写下不少浪漫小诗,这一年,是有诗、有远方的一年。

今年元旦一过,3号晚上,我们就去了附近一家德国餐馆,画了一幅仲夏之夜的“萤火虫”,蓝黑色的夜空,星光点点,一只敞开的空瓶躺在草地上,也不知是谁把盖子打开,几只闪着金光的萤火虫飞出了瓶外。这一次我点了一瓶红葡萄酒,还点了巧克力甜点。

拿粗线条
抹出一片黑蓝色夜空
细笔勾勒出神秘
繁星点点,绿草如茵
几只萤火虫飞出玻璃瓶
擦出金黄小火花
画画的人捧着瓶中的诗
深度着迷

红酒醉了

高脚酒杯里一串葡萄
悠扬乐曲开始晃动你我身影
淡化了国界,思想和举止差异
黑夜精灵飞来飞去

冬日畅想仲夏之夜

高度感悟

寒冷冬日里画仲夏之夜的小精灵,不知为何,心情也难免多了点患得患失。忍不住畅想,2019年又会是怎样的一年?

总之,这样的活动非常有益身心,对参与者来说,有绘画基础,或完全没概念都适宜,没有压力,就是好玩。通常老师把黑、白、红、黄和蓝几个基本油彩放在盘中,然后每人拿到三只大中小画笔。用基调像变魔术一样调出粉、绿、紫等色彩,着实令人兴奋。几次画下来,看到多数画画的人都是白人面孔,偶尔有些东方人。特别注意也发现到东方人趋向尽力模仿老师,希望能达到一摸一样的效果。而西方人特爱创新,另辟蹊径,画出个性,或是水平有限,画不出老师的样子,就落个四不像,反而彰显个性。记得画萤火虫时,我旁边一个白人女士,自己创新,画布上涂满了小花蝴蝶,而非萤火虫,又点喝的又点吃的,整晚笑得开心。

这几年,通过参加一年一次的“画画之夜”,让我看到,并深深体会到生活中一定存在种种自娱自乐简单又多彩富足的快乐,它属于精神非物质的。对吧? 画画30美金,红酒10美金(给了50%的折扣),巧克力甜点9美元,加上小费9元,一晚总共开销58美元,包括付税:)一年一次,很值。

在平淡日复一日的现实生活中,日常琐碎烦恼之事很容易蒙蔽我们的双眼和心灵。给生活注入一点情调,丰富滋养我们的精神世界,让我们有机会去仰望星空,观赏大树,邂逅飞鸟,体验天地、万物和光阴,才能给生命增添无尽的创造力。

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放慢一下脚步,享受一个创作之夜,给生命上一点色彩。品上一杯美酒,在音乐和绘画中提升欣赏美的格调,在杯光中找寻一份优雅,给心情找个理由,给自己放个小假,这不也是一个有趣的人生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