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 秋日 . 私语情话

(2017-11-13 09:51:47) 下一个

1)秋日无题. 我爱你  2017.11.11

拾一把秋叶回家

一片一片打开梳理

逻辑推理辩证

思维能理清自然?

方圆棱角 经络脉搏

一个一个启发问题

交由一朵白云

一枝玫瑰

思考

白云左思右想

花树胡思乱想

是爱 是情

怎一个字了得?

排列组合 再重组

情爱 爱情

大大方方 简简单单

说出 三个字

我爱你

2)范与我 . 秋日捉迷藏

范说,

就这样

秋天将所有的心情

拜托给树叶

任它们自由写意

我说,

秋叶试图将一切情绪与体验

释放于悬挂 于迷失 于超然

似惘然 似徒然 是自然

范:叶给秋一个故事

我:花给我一个微笑

范:我给你整个秋天

我:你给我一生温暖

3) 深秋 . 立冬 2017.11.7

你说

立冬渐凉  丝丝入骨

立冬渐美  飘飘入土

立冬渐雨  粒粒入冰

微风戚过  叶叶归根

琉璃砖瓦  青岩留痕

落入冰岩  刻下永恒

十一月的颜色

是深沉婉约的

蓦然回首  嵌冬入心

映照在我的

词典里

我说

深秋之阳 暖入心间

十一月的我

是你的

你要我

就好好珍藏

4)深秋 2017.11.6

他說

明日立冬

十一月是灰色的

而她的詞典裡

九月初秋

十月中秋

十一月一定就是深秋

依舊是秋

昨日一場秋雨

雲霧飛散

滿地秋葉  金黃 橙紅

枝椏仍掛滿了葉花

依舊是燦爛的秋

依舊是一個秋天的童話

他說

秋天裡遇見她

真好

5)與秋天的一场熱戀 2017.11.4

秋日裡我與秋天撞個滿懷

暖暖秋陽 絲絲秋風下

就畫得柔情似水

就想與秋天談一場

轟轟烈烈的戀愛

就開始想像 構思 

秋季的戀愛

他的形狀

該不高不低  不左不右

他的味道

該有東有西  有禮有度

他得

浪漫又成穩  熱烈又理性

想好 就定在

園中 湖裡

然后 我闭上眼睛

等待

他深情热烈的一吻

定格在 悠长 悠远 幽蓝 幽深的

湖心

6)秋缘

秋阳. 情缘  2017.11.1

一棵树 一片叶 一瓣花 一抹秋

一片天 一朵云 一缕风 一夕阳

一滴水 一颗心 一双眼 一世情

一团火 一双手 一份爱 一生缘

青青草地是舞台

依依夕阳为帷幕

水之悠悠 思之绵绵

爱亦深深 情亦浓浓

 

7)還是秋天好 2017.10.24

秋天好

它适合漫步 遐想  抒发

它适合跳跃 缓慢  疾行

它适合情感 理智  中庸

它适合天真烂漫   成熟稳重

它适合热情洋溢   静思独行

它适合浪漫多情   傲慢偏见

它适合

一切的节奏

一切的步调

还是秋天好

 

8)如夢 十年 2017.10.26

十年前的十月

一個偶然的際遇

掉到了那太平洋上彩虹島

三十個日日夜夜

飛奔在一號公路

教授二十六個學生

跳躍的節奏

跟著海浪 跟著彩虹

那熱帶島

聽著椰風椰樹  撩人心弦

看著彩雲夕陽  此情何堪?

伴著海水細沙  溫柔入夢

看過火山 火焰

原始的爆發 自然的激情

身邊伏著千年不動的海龜

邂逅熱情的夏威夷人

溶化這嚴肅的東岸人

十年後的十月

東岸漸入深秋

那情意  那景色  已成追憶

十年風雨  滲透身體每個部位

十年陽光  沐浴兩個生命

十年 心說  經歷風雨  能見彩虹

9)秋天 . 荡秋千的女孩 2017.10.24

秋风起

    秋叶飞

        秋叶落

荡秋千

     秋千起

        秋千落

小女孩

    女儿味

      女人香

 小诗人

      诗人心

         诗人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