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巧克力惊魂记

(2023-04-27 13:29:38) 下一个

 

 

 

图:帅哥照

 

 

狗子到家快四年,一直挺乖巧。除了咬烂过一个羽毛球,没干过破坏的事。可能因为牙口不好,吉娃娃的通病。所以对它一直很放心。

 

 

 

图:确认罪证

 

 

然而,凡事总有例外,终究还是等来了那一天!

 

前几天,为家里那位收拾行李,拼命塞满各种好吃的,准备带回去孝敬我爹娘。

 

忙碌了一下午,一晃到了做晚饭的时间。顾不上整理,又开始洗切炒的流程。正忙着,忽地觉得奇怪,往常它都蹲在我脚边看(等)我(着)做(捡)饭(漏),今天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连狗影都不见!

 

厨房找了一圈,没有;到客厅一看,它正忙着啃东西!凑近一瞧,天啊,正在啃巧克力!我又急又气,大声呵斥它,第一次拍了它的小屁屁!这狗命还要不要啊?!

 

它吓得躲到桌下,我立马捡起咬剩的巧克力,放到它够不着的桌上。看着被它撕裂的包装,留着坑坑洼洼小牙印的半块巧克力,心里那个忐忑不安啊!

 

 

 

图:劫后余生的巧克力

 

 

给它喂饭,让它喝水,希望能稀释一下毒量。它老人家水足饭饱后,精神抖擞,没事人一样,竟然还玩起了女朋友!

 

 

 

图:最爱女朋友

 

 

观察了几小时,它好像没啥反应,一切正常,晚上准时睡觉。我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一半。

 

和儿子讲起这事,他说:“可能这巧克力的可可含量没那么高,没太大影响。”希望如此吧!

 

第二天,它醒得比较迟,无精打采,病怏怏的。吐了两口后,又回窝睡了。之前它不舒服时,也会吐几口,在草丛中找几根特别的草啃啃,再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等到中午,它才从被窝里钻出来。照例先慢慢拉伸一下四个小爪爪,再打了个大呵欠,生龙活虎的,吵着要吃(早)饭!看着它狼吞虎咽地吃完饭,心满意足地玩耍起来,我终于放心了。

 

 

 

图:吃饭饭

 

 

向狗子道了歉,它倒不记仇,依然欢欢喜喜地粘着我。我也意识到狗子对吃的没抵抗力,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收拾干净各种“危险”品,杜绝隐患!

 

今年八月,狗子十岁!希望它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再陪我们十年!

 

 

 

图:我的小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