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选西瓜

(2023-08-11 14:09:03) 下一个

 

 

“五谷不分”的我选西瓜时,总纠结万分!
 
网上各种挑瓜秘籍,读时都懂,读后就忘!每次站在一堆瓜前,都得使劲回想那些支离破碎的知识点。
 
好像要选纹路深的。仔细一看,嚯,瓜瓜们颜色深沉到没纹路!罢了。。。
 
好像大小差不多时,要选分量重的。左手托一瓜,好沉!右手也托一瓜,也好沉!貌似这人体杆秤没啥作用,还差点摔一瓜!
 
好像要选屁(底)股(部)小的。给瓜瓜们翻个身,一个个圈圈看过来,都差不多大小啊!汗。。。
 
要拍西瓜,这肯定知道,但拍出啥感悟却迟迟领会不了。
 
通常都是拍一下这个,拍一下那个,瓜瓜们或清脆,或沉闷,各有其独特的音色。等拍第二轮时,越发不好意思。一把年纪的人了,啪啪啪地拍个没完,哈十三。只能低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拍一个,心里问一声:“大哥,你熟了没?”拍下一个,“妹子,你水灵不?”再下一个,“阿弟,能吃不?”又一阵噼噼啪啪后,瓜熟不熟不知道,倒有种拍鼓的满足感,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一轮轮精挑细选后,就第一个瓜吧,管他三七二十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wen66 回复 悄悄话 有次我在超市挑西瓜,按网上有人说的拍西瓜的妙法挑了个放在购物车上继续逛。一会儿发现有个白人在我旁边转了会儿欲言又止的样子,我没理会继续转到了另一边。这时发现那个老美又转到了离我不远的地方看东西,不久他到我的边上借故开口了,说了两句后,说起他小时侯经常买西瓜那时才2块钱一个,还看看我的西瓜想说什么。我感觉到他想说瓜但我没继续,寒暄2句就走了。回家后开了瓜才明白,那人想告诉我:我不会挑瓜,我的那个瓜不好。但他又不好意思明说,我就带着那个里面干巴巴的瓜回家,然后扔了。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总是不会挑西瓜,上面讲的手感,一点也没有,哈哈,
井底之蛙-77 回复 悄悄话 用拍就可以了。北美的西瓜鲜有生的,所以不要挑噗噗的声音的,要略生一点的声音。如果手心有震颤的感觉,就是甜而 有沙的。当然也分;批次和品种,这批不好很难挑出好的。品种以黑轮(天津语言)黑崩筋(北京土语)英语black diamond 为好但是不多见。

经验经验手感手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