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饭第一名

(2021-01-10 14:27:52) 下一个

 

天天看蜜姐晒眼花缭乱的兰花,尤哥煎一打又一打的昙花,欢颜的花儿都开始堆楼了,我这羡慕嫉妒啊!

 

我多爱花草的人呐,可惜没绿手指!面对花仙子们,常有“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的挫败感!

 

有人说,芦荟切一根,直接插土里,就会慢慢长根,再疯长。我试了,但芦荟根本没机会疯,连根都没长出来就挂了!伤心。。。

 

 

 

图:刚插种的芦荟

 

 

兰花家里一直有,不是种得好,是买得多!之前还向欢颜请教如何分根,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两盆双株兰花,现在只剩奄奄一息的半株了。伤心。。。

 

家里还有不少常青绿植。弄了几盆,让妹妹放窗台上,让它们多晒晒太阳。

 

妹妹各种忙,也无心照看。原本珠圆玉润,枝繁叶茂的发财树活生生地变成光秃秃的椰树!连仙人球都枯黄了!难以想象啊,是严重缺水咩?!唯一茂盛的绿植又长出奇怪的枝(花)丫(茎),不懂是不是因为光照太少哦?

 

 

 

图:惨兮兮的发财树

 

 

 

图:枯黄的仙人球

 

 

 

图:真的要开花咩?

 

 

实在看不下去了,今天给这些半死不活的绿植们重新换盆加土。希望它们能再次焕发出生命的活力;让我也能扬眉吐气,傲娇地秀一下!

 

 

 

图:大团圆

 

 

 

 

 

图:微调的两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