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该养只猫吗?

(2017-01-06 22:00:51) 下一个

     女儿青青喜欢猫猫狗狗,常求她妈和我养只猫,我也很喜欢猫的,要不要养只猫?我就想起了往事,小时候家里养过好多猫,黑猫白猫各种各样,每天放学一定跟猫玩,很懂猫的习性,手上还残留着许多猫咬和抓伤的痕迹。猫也有好有坏,神台猫屎,神憎鬼厌,最讨厌教不会、不讲卫生到处拉的猫。
   我想说的是最后养的一只猫,80年代关山月老先生访问泰国带回一只纯种皇宫御猫,后来送给了教我画画的老师,不久生了三个小描,在多人竞争中老师还是让我先挑了一个,这只名叫多多的小公猫给我留下太深刻的记忆和伤感了,它与以前养的猫有许多不同,它常到外面捉大的老鼠,它喜欢吃青菜,每天我们吃剩的菜它都包了,以前的猫见到生人来都藏起来,多多与人为善,善解人意,聪明有灵性人见人爱,几乎找不到它的缺点,这只雪白的短毛猫有两只左右蓝黄不同色的眼睛,在晚上灯光一照会变成红绿色,很奇妙(后来才知多多是排列前几名的世界名种猫)。每天下班它都高兴地"喵喵"叫着,用伸直尾巴和头蹭我的脚,跟着我转,我总是要跟它玩一伙儿才去干别的。可能毛短更怕冷,冬天它喜欢钻我被窝里,每次进来喉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快乐声,然后用从我的脖子边用头顶开被子在里面转一圈,背靠在我胸前,鼻子伸到我下巴底下吸空气,它睡的舒服我也睡的踏实(怕它外边冷呀)。在一个有点冷的星期天,我帮多多洗澡,由于阳光很好我只用干布擦干没有用吹风筒吹干它的毛,多多就病了,通常猫有病自己会吃些草根之类的东西然后吐几次就好了,但这次三天还不好,我给感冒药吃也不行,看着瘦了一圈缩在窝里的多多我就急了,骑着麾托车满广州找兽医,当天刚好准备打台风,迎着大风4点多钟找到了兽医院,护士说打一针就好但医生打风提早下班了明天来吧,我没办法把几天没吃东西可怜的多多带回家,我知道多多很痛苦,希望捱到第二天能把它治好,第二天一早找不到它,我妈从外面回来说不好了,多多死在在马路边了,我跑下去一看多多躺在冰冷的马路上,我整个就崩溃哭起来了,那些天我是痛苦极了,真是心里发痛那种。我后悔啊,是我害死了多多,我不明白它是怎么跑出去的,那晚门关好的我们又在二楼,它没有外伤怎么死的这个事困扰了我很长时间,我觉得它是自杀的但无证据,后来我看了一篇关于猫的文章解开了这个结,作者说到人们知道狗是忠臣,猫是奸臣它有危险时跑得比谁都快,但人们不知道猫很仁义,它一定不会死在主人的家里。我觉的多多就是这样,它应该是从阳台上跳下去的。以前养的猫或跑或出意外了也有伤心一二天的,但这次伤太深了,大概失魂落魄十多天,单位同事还以为我家人出事了,从此以后我再没有养宠物了。有个在澳洲的女同学说她的闺蜜家里一条老狗死了,丈夫和儿子二个大男人是嚎啕大哭,把她都吓着了,心想没有这么夸张吧,自己死都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哭成这样。这个我很能理解,人和动物也会结下很深的情缘的。

我家的青青太过善良,每看到电视上有人或动物死都会哭,讲故事给她听首先问是否悲伤,有悲伤不听,不准再说下去,不知以后她怎样看那些名著。有一次晚饭吃新鲜鱼居然对鱼说对不起我们杀了你来吃,但你的肉又太好吃了。养宠物以后它的生老病死青青能承受吗?养猫我是很矛盾。图片是当年的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