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药店水很深,千万药小心!!

(2021-08-11 04:56:35) 下一个

来美这么多年,我一直以为美国的药店(pharmacy) ,不论是 CVS,还是 Walmart ,还是各大超市的药店,药价已经标准化。所以,不论在哪里买药,价格应当八九不离十。一次偶然的机遇,彻底颠覆了我的观念,我这才发现,美国药店水狠深,买药一定要小心!

离我家最近的 shopping mall 里面,有 Walmart 和一家美国超市 Shoprite,这两家都有自己的药房。多年前搬来乡下,头一次自费买药,医生把处方传给了 Walmart 的药房,于是乎,我就习惯成自然,这些年来一直在 Walmart 的药房买药。

有一次为四嫂的诊所买抗生素,我问她大概多少钱,她说几月前她在 Walmart 旁边的Shoprite Pharmacy 买过,大概四十多刀。我到了 Walmart 药房,半小时后取药交钱时,被告知是一百二十七刀!这..这..这价钱也差太离谱了吧。于是我立马拍了张照片儿发给四嫂,问她有没有搞错,这抗生素是不是同一个brand。



 

四嫂非常肯定地告诉我的确是一模一样的抗生素,让我取消 order,去旁边的 shoprite pharmacy 去试试看。服从命令听指挥,来到 shoprite pharmacy 后,我长了个心眼儿,先跟药剂师寻问了一下价钱,还真象四嫂所言,一模一样的抗生素,只有42刀,比 Walmart 药房卖的便宜了三倍!

当时我脑子轰隆轰隆,被彻底雷到。不由得想起来一个多月前从 Walmart 买的另一个药来。。。



 

这一小瓶药,总共90粒,却花了我$270。什么叫好奇害死马,我回到家后,拿了这个药瓶再次开回 shoprite,让药剂师给个价钱。猜猜药剂师告诉我是多少钱?不多不少,整整80刀,比 Walmart 便宜了三倍还多!

到家后,我把我的发现讲给四嫂听,她也大为诧异,没有料到同一个brand的处方药,不同的药店的价格会有天壤之别。上次是因为她在 shoprite 买菜,于是就没去 Walmart 药房,顺便就在 shoprite pharmacy 把药买了。否则,还不知道其中的猫腻。回过头来想一想,这十来年我们一直都是在 Walmart 自费买药,这..这..这..也不知被 Walmart 坑了多少钱,哇呀呀,我呸!

备注:

我与四嫂都是自雇业者,医疗保险完全要自己买,买药则完全自费。这个药价上的差别对在公司上班的老中们而言,应该没影响。因为有公司挂靠,医疗保险中有prescription drug plan,拿药仅付copay即可。我们不一样,拜好大喜功丧心病狂的奥巴马医保所赐(在无法搞定美国盘根错节的各大医疗寡头集团的情况下,强行上马奥巴医保,纯属大跃进,拔苗助长,坑苦了美国蓝领与中产阶级),家里的医疗保险从每月一千二疯狂涨到了每月近三千,这还不包括牙科,眼科,也不包括 prescription drug plan,否则仅PDP,每月还要额外再添五百。算了算,觉得PDP不划算,所以就自费买药了。结果,又掉进了Walmart 药房的坑里,乖乖隆地咚!怒

这正是:

奥巴医保千夫指,

美帝药房都是坑。

最黑莫过沃尔玛,

NND....

效仿白左害老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solo1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长知识了。在此也说说自家经验。Name brand 药,药房价位差别蛮大,Genetic 学名药映像中差价不是太离谱。自己经验Costco& Walmart 价格比较低,Walgreen & CVS 相比会高。最好笑的是如果是学名葯,有时自付比有医疗保险还便宜,所以drop off 药方前我都会先让葯房报价再决定(如果超出我的接受范围)。
自导的人生-1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以后买药之前要多加比较了。
qingqingch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人家是真正的老板,四嫂是他的长工。想想也比当叫兽美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涨知识了!
鲤鱼洲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是2020 年强烈反川而挺白的吗?而这不正是你这样的华左所投票的系统吗?老川就是想干掉ObamaCare. 瞧您,这点药钱还计较? 大头还在后面呢,下一步就是把你房子连锅端了你也应该高兴才是啊!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Walmart的药房在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就领教了,当时一个朋友好像是皮服有问题,医生给他开了药方,他在别的地方买比较贵,结果去walmart还给他打折了,我从不在这种地方买药,因为我天天吃药啊,可别吃坏了。
白钉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才知道?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亲。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和朋友电话聊天,他们全家投了白等,现在物价税费飞涨,都挺后悔的,说下次肯定不选他了。
================================================================
Jhu11463 发表评论于 2021-08-12 08:24:13
Yu-Yuan17 发表评论于 2021-08-12 04:55:33
奥巴,挨千刀的。居然还有人第二次选他当总统。脑进水。
---------------------------------------------
A+++
选Joe Biden 当总统。脑更进水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目前有一个GOODRX的APP,把用户周边药房的同类药品价格排列出来,用户可自行查看价格最合适的药房,有时还会提供coupon。挺有用的。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Yu-Yuan17 发表评论于 2021-08-12 04:55:33
奥巴,挨千刀的。居然还有人第二次选他当总统。脑进水。
---------------------------------------------
A+++
选Joe Biden 当总统。脑更进水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谢四哥提醒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奥巴,挨千刀的。居然还有人第二次选他当总统。脑进水。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四哥的信息。平时不吃药不太关心药价。大家应该发起在网上揭露 walmart 的 pharmacy, 让大家都知道, 以便抵制 walmart 的黑药店。不过 walmart 别的东西的确便宜, 大家离不开。四哥的这篇博文对大家有用, 评论区有些信息也有用。文学城好多人的博客文章, 不是自吹自擂, 就是将网上别人的东西改头换面成自己的, 或者从英文翻译成中文, 其实都不用自己翻译, 网上几乎每条信息都有中文。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Obama care 本质上就是把中产阶级的钱搜刮给保险公司。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大吃一惊! 一直以为药价都是统一的,结果还是有黑幕。我一般在Walgreens买药,这次要多比较几家了。

四哥给俺的印象是大学教授,怎么是个体户涅?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一般都去Walgreen,离家近,从来没想过价格会有这么大的差异……

医保真的是越来越贵越来越贵越来越贵
青字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之极。我的保险從$45/月在奥巴马医保下变成$1200/月还是从gold变成brown。一年deductible 是$19,000. 就是Joke. 现在不罚钱了,我已经两年没买保险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Walmart的药房比Costco的贵,这是常识。多年前我去Walmart的药房买一种特殊的牙膏,发现了这一问题后,买药再也不去Warmart。我的一种处方药在Costco买了多年,有医保,前些年还要个7刀10刀的,近来大概有两年了,free,真是不好意思。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没事找事。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每种处方药,都有图片,大小,安全的剂量,并有药剂师审核,万一出了事故,可以起诉他们,但网店,为了降低成本,是不是会用药剂师审核,是不是有多年使用的药品监管软件系统,都为可知。就是拿自己当实验品。美国的医疗成本有多贵,现在是就算是好的保险,是不是护士,医生,还有没被感染,都不知道。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Amazon Pharmacy, 我是不会用的,CVSPharmacy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GoodRx.com 不单查得出各药店的价格,而且还有Coupon。例如我的处方鱼油,要自费,最便宜的COSTCO三个月360粒要价200多,加用了Coupon只要70元。省了很多。所以如要自费买药最好先上GoodRx.com。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急用,又不差钱,那小蓝药片天价都有!:)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奥巴医保千夫指
--------------------------------------
A+++
Obamacare使我的保险成本增加了两倍多,plus deductible. 乔?比登更糟糕的是,他比奥巴马更左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四哥。我也需要侦察沃尔玛,我的药店也在那里。
洛城强爷 回复 悄悄话 同样的保险和药,我在Walgreens配要每月$7,而我老伴在Costco配$0 ! 。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这个制度,就是留下很多的空子,给资本家钻,帮助他们赚钱。包括所谓的个人报税系统。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医疗系统是给医疗企业赚钱的机会而已。是发达国家中最差的。新闻里经常报道美国人用Mail order 到加拿大买药的事,加拿大的药便宜许多。
写写岁月 回复 悄悄话 现在Amzon pharmacy 开通了 可以比较下价格
free two day delivery save time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每个药房和保险公司的合约都不一样。 如果你有药物的保险,也不必理会这些,因为你自己就付那么多。 如果没有药物的保险,自费药,药房就会漫天要价了,因为这样的客人很少。

欧巴马医疗,说白了,就是让有收入的人, 来负担没有收入的人的医疗费用。 结果就是大部分人的医疗服务都被“平均”,都没有好的服务了。

民主党认为医疗服务是基本人权,每个人都应该有的。 至于谁来支付,那就不管了。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CVS doesn't accept Ambetter insurance. Customers can go to drug manufacturers' website to download and print the coupon. Make sure have Bin, Pcn number, so Pharmxy technician can apply to insurance claim.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