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蓝色的雪,在你的影子里-7 继续,不过改个名字,和故事里面的书名最后一页区别开

(2023-07-20 12:28:05) 下一个

你和廉走在薄雪覆盖的湖畔,你提出来的,你需要足够新鲜的空气,冰冷的,让你能平静地对廉讲你和轩的故事。 廉的左手攥着你的右手,有些紧,右手握着保温杯,里面是廉出门前为你煮好的黑咖啡,他坚持这样,说黑咖啡防冻。

“通过编辑部联系上后的一个星期我就收到了轩的第一封信。 原来我们生活的地方相距不远,他还生活在那个城市,我家虽然离开了,可是并没有搬得很远,乘火车只需要3个小时。 信里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这么近,见个面好吗? 他说他很快就猜出神秘的我是个女孩,因为我折的三角都是小小的标准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在我们知道对方的存在后,我也猜出轩是个男孩,他折的三角随意所欲,大大小小,全是不规则三角。 我们就这样读着书,无声无息地,交替前行。 没多久,他就玩起了小把戏。 先是把我的折的三角改成他的那样,再从右上角移到右下角。 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几次以后我也开始反击,改他折的三角。 再后来我们不约而同的去抚平对方折叠的痕迹,实际上我们都记得清清楚楚自己停在了那一页。 后来我想起家里的一盒书签,是宋代山水系列的。 就选了一个孤峰图画的,找到他折的三角,打开,抚平,再在中央放上那个书签。 几周后,他在我停的那一页放了一朵晒干了的野花。 下一次,他会换上另一朵无名的野花。 我们就这样一起读书,对话,那是只属于我们的无声的对话,不用担心被告密的对话。 他说谢谢我陪着他读书,不然的话,他可能也会像几个不幸的朋友那样用血肉去保卫自己的司令部。 他说那些日子里知道我还在读着同一本书,知道我读到哪里,是他的期盼,是他的牵挂。 在信的结尾,他为我为什么没有能够读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