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买刀记

(2023-04-20 08:58:51) 下一个

题目有些误导,严格地说是我陪大宝买刀,切菜的刀。大宝逛刀铺,挑选,最后我来涮卡,听着像很多男士陪女士买包的经历,虽然我没经历过,领导对包没点兴趣。

大宝选择了东京sensoji庙附近的厨具一条街,由他的half japanese的女朋友带队,从街头到街尾,考察了每一间刀铺,window shopping 了每一把刀。店铺虽然卖的是切菜的刀,却很有格调,自然刀的价格也匹配这高雅的工匠精神,最便宜的是100美刀左右,最贵的3000美刀。大宝专心挑选,也极力开导我,一把顶好的菜刀是个lifetime investment,言外之意3000美刀花得值。好在他体谅我羞涩的钱包,当我问他的budget时,他说300美刀以下。转完所有的刀铺以后,我们回到他看对眼的一间刀铺,有能说日语的女朋友帮忙,反复研究,体验,选中了一把他喜欢,也还支付的起的刀,大约250美刀。好刀要配好的磨刀石,经过一番研究,锁定了一块看着挺fancy的石头,不是石头,是ceramic,使用说明书非常详尽,可惜是日文。在日本买刀顺利句号,大宝喜欢,俺的钱包也还能承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