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hatgpt 说顾城剽窃

(2023-03-22 08:59:15) 下一个

我:
请问这首诗的作者

你不愿意种花,你说,

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

是的,为了避免结束,

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gpt:
这首诗的作者是俄国诗人、小说家、戏剧家安德烈·阿列克谢耶维奇·别尔娜茨基(Andrey Aleksandrovich Bely,1880年-1934年),诗名为《自我》("The Self")或《牺牲》("Sacrifice")。


我:
你错了,这首诗的作者是顾城

gpt:
非常抱歉,我的回答有误。这首诗的确是中国现代诗人顾城所作,诗名为《给自己》。感谢您的指正。

 

我:

你又错了,这首诗的名字是【避免】

gpt:
非常抱歉,我的回答仍然不正确。这首诗的确是中国现代诗人顾城所作,诗名为《避免》。感谢您的纠正。

 

我:

请评价这首诗

gpt:

《避免》是顾城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首哲理诗歌,通过简洁的文字表达了对人生的思考和对生命的珍惜。

诗中的“你”是一个形象化的人物,代表了那些因为害怕结束而不敢开始、不敢尝试的人。这些人为了避免失去而不愿去尝试获得,结果却失去了更多。

诗中的“花”则代表了生命中的美好与希望。作者用“一点点凋落”来形容花的衰败,表达了时间无情流逝、生命易逝的主题,强调了人生短暂,珍惜当下的重要性。

整首诗用简单的语言,表达了深刻的哲理,使人深思。它呼唤人们积极面对生活,抓住机遇,勇敢迎接挑战,珍惜时间,不让生命留下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