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不读书

(2020-12-24 16:08:54) 下一个

我已经不读书了, 很惭愧, 尤其看到阿扑哥晒书单时。 不过, 我听书, 只听英文的, 因为图书馆可以借到。 目的两个, 一个是我一个人开长途时, 曾今几年里每个周末要开4个小时, 为了防止打瞌睡。 第二个目的刚好相反, 是为了入睡, 在床上, 一般不超过15分钟就会进入梦乡, 这时英文有声书就显示出了它们的优势, 这是上大学时落下的病根, 没法治好了。 即便如此, 还是有很多有声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喜欢的是 The Remains of the Day  , 敬佩日裔作家 Kazuo Ishiguro 能写一个 butler 的故事, 而朗读者的声音和语调和我想象的 butler 完全一致。 他写的 Never let me go 我也非常喜欢, 也许会成为人类未来的一部分, 只是很可怕的预想。 另一位 Virginia Woolf 的书也听了几本, 被朗读时才懂得为什么很多评论说她的小说 poetic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