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春二月的期盼

(2017-02-19 16:36:22) 下一个

在我跳跃起伏的人生里,大自然的万种风情,总能带给我内心的轻柔和慰藉。我喜欢繁华而又短暂的春秋季节,也享受北国盛夏的热烈和多情,更与雪域冬原的纷飞瑞雪长相伴。

二月末的北方原野,依然被皑皑的白雪覆盖着,但是从遥远天际拂来的一股股暖流,正轻轻漫过雪原,积雪慢慢融化了。而这个城市里无数个高高低低的雪堆下面,也渗出了汨汨的细流,在低洼处汇成清亮的雪水溪,欢快地流入大街小巷的下水道。

这个长周末,多伦多人终于迎来了难得的煦暖天气。我兴冲冲地带上相机,满怀欣喜地漫步在家附近的公园里。我沿着熟悉的小路,往公园深处走去。和风习习,暖阳高照;碧空如洗,天清气朗。偶尔有一架银白色的飞机从蓝天下飞过,带着一缕轻烟,轰鸣着飞向远方。阳光懒洋洋地照在我的身上,暖暖的;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柔柔地。偌大的公园里,积雪正渐渐消融,露出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坪,更衬出白雪的纯洁和耀眼。我双脚不由轻轻踩在草地上,感受着湿润的生命之源。抬眼四望,只见公园弯弯曲曲的小径上,三三两两的人们或遛狗,或散步,孩子们则蹦蹦跳跳地围跑在大人的跟前。那片曾经枝繁叶茂的小树林,夏天时是那样的热闹欢腾,此刻却显得十分的空旷寂寥。

这片安详静谧的土地,使我时时忆起那曾有过的款款清歌。头顶的云儿飘过,象是在追逐天边的梦幻,带着一点神伤。我想到那苍茫的天涯尽头,有我的思念和爱恋;那绵绵的青山脚下,是花开二月的无限春光。

在这残冬将尽积雪消融的北国之巅,我期盼着听到雁群北归的喧嚣,看见新绿滴翠的展露和嗅着花儿绽放的馨香。

那时煦风里漫步的我,眼里溢满的将是无人知晓的淡淡风情,一切都将是我新的开始!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的时节,请送给我一片春暖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春来早,问好菲儿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诗意的二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