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雪中的元宵节

(2017-02-10 20:28:24) 下一个

进入一年中最糟糕的二月份,苦逼的加拿大人,每日在酷寒、严霜、冰雨中“熬”日子,人们的思维也似乎被这恶劣的天气冻僵了,只有一心盼望春天快点到来。

今日的多伦多,又下了一整天的鹅毛大雪。清晨,微曦中我如常奔忙在路上,天空中密密麻麻的雪花,在昏黄路灯的陪伴下不停地飞舞着,又轻轻沾落在我的车前窗玻璃上。这洁白晶莹的轻絮,就这样一路陪伴着我。

到了上班的地方,我随意掏出手机,屏幕上马上跳出多条来自各微信群的、庆祝元宵佳节的祝福语句。新春炮竹的纸屑尚未褪色,元宵的汤圆已端上桌子了,那“闹”元宵的灯笼也已高高挂起了吧。可惜万里之遥的我,为生活终年奔波劳碌,早已无法和国内的亲人,一起欢度中国传统的年节了。

这两天看到一则新闻,记者采访了中国北方乡镇的几户人家,都是因为儿女要外出读书或工作,新春刚过就不得不告别年迈的父母,离家返回学校或工作单位,从此亲人之间又将面临一年半载甚至几年的分别,那元宵佳节的汤圆一家人自是无法一起吃了。是啊,记忆中我与亲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那时尚在国内的我,极少有机会与父母亲人在元宵节时一起吃碗汤圆。漂泊异乡后,所有大大小小的节日,我更是再未有机会与亲人一起过。也许,这就是普通人家尤其是海外游子的平凡生活吧,因为不能常在一起,因此家人的每一次团聚,都显得极其珍贵。又因为每一次的分离,彼此徒增伤感。

年少轻狂时的我,不懂得母亲眼中的留恋,如今人到中年的我,却又不愿将牵挂栓住儿女。所以,今年的元宵节,竟然显得有些冷清。希望异地的儿女,学习进步,前程锦绣。也真心祝福故乡的亲友们,元宵节快乐, 一年更比一年好。

入夜的街道寂静无声,大雪依然飘飘洒洒,那轻絮般纷扬的雪花啊,你就是异乡特别的元宵汤圆,洁白、松软而缥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