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雪恋曲

(2016-11-22 06:12:54) 下一个

早上我在朦胧中醒来,习惯性地起身站到窗前,只见室外雪花纷扬,漫天飞舞,这个城市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就这样款款而来,飘飘而下。我急忙穿好衣服拿上铲子,准备到外面铲开一条车路。当我打开车库门,迎面扑来的是一阵紧似一阵的雪花,呼号的北风,穿透我的冬衣,侵入我的肌肤,冰凉刺骨,使我不由打了一个大冷颤。

我抬头望向灰蒙蒙的天空,一粒粒的雪花,从厚沉苍白的天际飘舞落下,又被狂风卷起,扬向天际,朦胧了我的眼帘。我突然来了兴致,于是拿了相机,想要在挥手告别和暖宜人的秋天之时,顺便把这窈窕多姿的初雪和洁白柔美的初冬景致,摄进我的镜头,定格在我的心中,谱一首温婉的冬季恋曲。

十一月底的多伦多,正是深秋与初冬交际的时节,秋天的繁华虽已褪尽,小区里的的松柏依旧绿意盎然,当晶莹的白雪镶嵌其上,墨绿与雪白相映衬,硬是醉了我柔柔的心。邻居家前院曾经艳丽无比的玫瑰花,大部分的花朵已枯萎凋落,但仍然有几朵不屈的红玫瑰,在凛冽的寒风中挺立绽放,鲜红的花瓣向上伸展,正好接住了飘扬的白雪,显得格外娇媚。这红花白雪的相依相恋,让我记住了这一刻的宁静醉美。

才不过小半天,地上已经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白色轻纱。我穿过马路,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广阔的公园。天气是那样的干燥寒冷,阴云遮住了天幕,寒风撕破了暖空。我走在弯弯曲曲的小径上,地上的细雪在风中飞舞,犹如白色的波浪,一层层荡向远方。这不禁让我想起唐代大诗人杜甫的诗句“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 ”。公园里偌大的草坪,此时已被白雪覆盖,但绿油油的草尖仍努力向上,只是随着冬季的来临,这些碧草终将被纷飞的大雪遮盖住。走进那片我最钟爱的小树林,平日人来人往的景象此时却是万物萧条,人迹罕至,颇有“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之势。曾经繁茂的树叶也已落尽,光秃秃的枝丫,犹如无数纤细的手指,向苍穹伸展,并随风摇摆,仿佛在告诉我秋去冬来,北国大地寒冷漫长而又银装素裹的冬季终于到来了。

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有人说不经历冬天,就不会懂得雪花的美丽。那晶莹洁白的雪花啊,我钦佩你广阔的胸襟,给大地献上你最纯洁的银装。我喜欢初雪的柔美,那是大地对白雪依依的爱恋。当面对这冬天里的第一场大雪,此时我只想在心里默默地道一声:大约在冬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