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热门博主”是怎样炼成的----从微信到博客

(2016-09-24 20:05:15) 下一个

立秋刚过,气温骤降,多伦多的天气马上就由闷热潮湿变得如深秋般冷嗖嗖的。周五下班前,心情愉快的我照常匆匆浏览了一下自己的博客情况,忽然感觉博客的页面有所不同,仔细一看,原来自己已被悄然升为了“热门博主”,摇身一变成了“文学城名博”,名字还上了“本周人气榜”。我的博客仅开通两周,这个结果是我始料不及的,我想这应是版主对新人的一种鼓励和支持吧。

不知不觉间我和家人已在北美漂泊了十几年了,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和那个时代的很多中国知识分子一样,年轻的我们选择走出国门,来到北美闯荡,先到美国,然后来了加拿大,成为最早一批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我们经历了无数的艰辛,北美求学,勤恳工作,在中西文化冲击的夹缝中顽强生存。十几年来无论顺境逆境,我都喜欢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点滴心情,时不时翻看一下,它们就象清静舒缓的乐韵轻轻荡涤着我心灵的尘埃,拨开重重的迷茫我变得更加开朗自信和快乐了。一年多前我顺应时代的召唤开通了微信,从此更加一发不可收拾了,我的微信从刚开始的三言两语到现在的长篇大论,越写越长。通过这个平台,我自由地记录生活的点滴,抒发自己的感想,分享美好的时光。我辛勤栽花种树,不停浇水施肥,忙得不亦乐乎。可是由于微信上的大多数人是在朋友圈里互相点个赞,或转载网络上其他人的“心灵鸡汤”,所谓的“原创”往往只是言简意赅的几句话,难以发表全面深刻的见解。而身在海外的我,既有中加两国截然不同的生活工作的经历,又有中西方养儿育女的差异和理念,还有与自身工作有关的儿童教育的看法与方法,甚至有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打交道的经验和教训。我很愿意将身边发生的这一切都写下来,也想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西方国家加拿大。为了训练自己组织文字的能力,发表自己独有的见解以及寻求更强大的文字编辑功能,我萌生了在文学城开通平台更稳定和交流更广阔的博客的想法。

文学城是中国境外最大的中文网络交流网站,在全球拥有几百万的读者。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在上面浏览北美中国以及世界各国的即时新闻,拜读各个博主前辈的博文。文学城博客的人气很旺,开设有各种专栏,比如海外原创,军事时政,旅游摄影,美食烹饪,教育育儿,情感婚姻等等,几乎包含了所有的吃喝玩乐和男女饮食,深受广大网友的喜爱。我于是很认真地发了十多篇回国旅游的“游记”,“试水”一下自己的写作水平和文字功夫。没想到博文中有好几篇被选中上了首页的“博客精选”,点击率也由此突破了三万多人次。一些网友的评论看着很暖心和贴心,比如针对我的博文“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网友“留连”写道: “人生本就是不归路。一路辛苦,一路景。” 另一网友“磨不开”也同意“人生从来没有回头路。向前看,向前走。”这是多么形象生动的人生哲理!在博文“诗情画意是水乡----乌镇(二)”中,热心网友“小声音”赞扬我散文“写的很美”,建议“再配几张pp就更美了”,我于是特地重新编辑了文章,配了几张亲手拍下的江南水乡乌镇的照片,也许这又增加了点击率。网友“erdong”也觉得“江南古镇的清晨是最美的”,TA表扬了我“散文写的好”。虽然我不知道自己因何被选为“热门博主”,也不在意点击率多少,不过我还是我,我写博客首先是为了自己开心。我喜欢在这里记录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自己喜爱的东西,抒发自己的感受,算是自己给自己留个纪念吧,如果有兴趣爱好相似的朋友来欣赏和交流我就更高兴了。

当我在夜晚橘黄的灯光下敲打键盘时,寂静的空气中飘荡着浓浓而又熟悉的文字气息,我的思绪翻飞,我细细地嘴嚼着多年的沉淀。这一篇篇或长或短的博文,分明就是一行行细腻的心灵总结,融进了我许多沥沥的心血,见证着我成长和成熟的足迹,使我时时感到开心颜,我将继续与四方的朋友包括微信和博客上的朋友分享和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