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何处觅芳踪----广州(二)

(2016-09-17 15:37:57) 下一个

早就听说过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现在已成了广州著名的休闲散步运动之理想场地,每年当紫荆花开之时四方的人们就会纷踏拥至,游园赏花,不亦乐乎,校园俨然成了一个风光如画的旅游胜地!此次下榻于校内的酒店,正好有一个短暂的机会让我在清晨时分游览一下校园的美景,寻觅当年生活和工作的“芳踪”,近距离感受二十年来校园面貌的巨大变化!从酒店的背后出来,是一小片竹林,竹影疏林中点缀着一些低矮的灌木。我极目远眺,突然一栋熟悉的白色两层小楼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心里一动,那小楼背后不就是我和家人曾经生活过的楼宇吗?我决定去探访一番,于是我沿着石阶拾级而下。小楼与酒店隔着一个人工湖遥相呼应,我沿着湖边走走停停,努力回忆着,我记得儿子小时候我常带他去小湖边玩耍散步。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个人工湖似乎扩大了好几倍,湖边的树木更高大,三角梅开得更艳了,垂柳随风摇曳,仿佛在向阔别多年的我招手致意!我转过小楼,迎面是一条似曾相识的林荫小道。凭着记忆,我似乎找到了位于小道边的旧居,看那花园里的绿篱笆因久未有人修剪而显得有些杂乱,房子外面的阳台也似乎做了一些改动。我仍然不太敢确定这就是我的旧居,不论如何,衷心祝福这房子的新主人生活如意!

因为这个校园实在太大了,为免迷路,我只好匆匆往回走,快到酒店时,我顺便右拐进去看看学校著名的湿地公园。这个公园原来是一个足球场,现在已改造成了一个鸟语花香,绿意盎然的清幽之地。我独步沿着小路向下走,路边各色小花和修剪整齐的绿篱大树错落有致交相辉映。公园曲径通幽处,微风轻拂,树影舞动,湖水荡漾,荷香浮动,使人的心情变得格外晴朗。我看到荷花池边的开阔地上,有人在晨练运动,也有摄影爱好者支起三角架,尽情拍摄一池粉嫩的荷花。这是一幅多么迷人和谐的景象!

这次广州之行我还抽空旧地重游了母校和最初工作之地,这些我已不再熟悉的地方,曾留下我片片的足迹和记忆,在这里我清楚地看到了那些消逝无痕的时光,它们象滔滔不绝的珠江水,平静而奔腾着;在这里唯一不变的是我洗涤了的心灵和拨动着的琴音。我最后也拜访了大学时期的班主任老师,并与一些旧同事老同学新朋友欢聚于珠三角和新羊城。我们把酒言欢,对酒当歌,却又握手话别!是啊,光阴荏苒,那些沉寂在岁月长河里的悠远记忆中的人和事,有的如同惊鸿一瞥,昙花一现,又或如流星般匆匆划过;有的却深深铭刻在我心中,虽沉淀于尘封的往事中,却永远挥之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Mov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