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山的馈赠

(2016-09-11 14:11:24) 下一个

令我无限留恋而又短暂的聚会终于结束了,为免仍留在家乡的我感到寂寞,部分同学和老师决定多陪我几天,好让我走遍山水,了解故乡,品味风情。离开故土多年,我确实已对这里的山水乡镇感到有些陌生和茫然。我很高兴正好借此宝贵机会走进大山,去领略美丽多姿的原生态风光,感受清新惬意的洁净空气,和品尝正宗无污染的农家美食。那几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位于大山深处的家乡有名的 “美少女”西瓜和佛手瓜大棚。当天我们晨早就从县城驱车沿着蜿蜒的水泥小路向山里进发。小路两旁水绿山青,那连绵起伏的山陵,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就象水洗过一般青翠欲滴。车行约一小时,我们就站在了”美少女”跟前。我围着瓜棚走走停停,边拍照留念,最后干脆钻进瓜棚里近距离欣赏“少女”的丰姿。可见一垄垄碧绿的瓜藤上结满了小巧玲珑的“美少女”西瓜,煞是可爱。有人提醒我千万不要去触碰她们,否则这些娇滴滴的”美少女”就会瓜裂蒂落,”香消玉殒”了。我于是呆了一会,小心翼翼地钻出瓜棚,猛抬头只见一条清澈的小溪流从眼前蜿蜒穿过。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条大山深处的溪流的灌溉才能结出如此薄脆香甜的瓜果吧。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少女”,跟着来到了附近某一位村民的佛手瓜棚地。听同学讲这里产的佛手瓜特别清香爽脆,非常有名,产品远销珠三角和港澳台等地区。大家争相在瓜棚下合影留念,我仔细端详着这些“名瓜”,只见一个个小巧玲珑的佛手瓜悬挂在瓜棚下,瓜形犹如合拢的双掌,仿佛在祈祷辛勤的村民们将拥有宽广的前景,瓜果年年大丰收!之后同学们经过主人家的同意,随意摘了一些佛手瓜准备带回家去。我看得起劲,也十分羡慕,真想也带些家乡的佛手瓜回加拿大,用它们来清炒,红烧,做汤,做馅,凉拌,腌制。Yummy! 在回来的路上大伙还特地载我去看了樱花谷。虽然现在不是看樱花的时节,我还是非常喜欢观赏那些种在山坡上的稀疏低矮的樱桃树。因为它们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我知道每年的春节前后,一簇簇或粉红或洁白的樱花将会漫山遍野地绽放!回程路上我还看到不少茶场,那些茶叶树象茂密的草丛一样,挨挨挤挤的。远眺处,成片的茶叶树像绿色的海洋。近看,则一棵棵茶叶树整齐地排着,象一队队士兵在立正,吸引着盛夏阵阵的微风来向他们问候。我问身边的姐妹,才知道原来这里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合种植各种高山茶和绿茶等,种出来的茶非常浓郁清香,令人回味无穷。这使我再次对大山充满了崇敬和向往。

当我站在这风光秀美的大山之上,看到草木蔓发,郁郁葱葱,焕发出无限生机,我不由得留恋起眼前的美景。大山就象慈祥的母亲给予我一种恬静的品质和一种平常的心态,使我能放下浮躁的心,学会感恩,懂得尊重和守护。真希望有一天我能和所爱的人携手隐居于这苍茫的大山之中,以便更好地亲近和拥抱她,并感谢来自大山的馈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