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ng_hk

喜欢旅游,喜欢拍照,还喜欢咬文嚼字。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到那年】飞起来的韶华青春

(2023-02-26 06:17:33) 下一个

【回到那年】是一个好的主题活动,众星将发的帖子一定会很有意思。

我试着用活动主题发这帖,大体有三层含义:

其一,”那年“可理解是今年以前的某年。于是,我就用了六年前的照片;

其二,斑竹们发起这个活动,本意是请大家追忆青葱岁月的花样年华,也就是二、三十岁时的

趣闻轶事、难忘经历。若以散文、小说、诗赋、歌曲、绘画形式来表达,应该难度不大;若想找

到那时类似的黑白照片,对绝大多数朋友来说难度颇大(那时相机普及率极低),即使我拍照三十多

年,也不例外。能否用后来年青人的生活照来触动我们的青葱记忆、唤起我们对往事的追寻呢?

于是,我就用了年青人的照片。(下一帖众星可能会有所触动)

其三,kirn女士对能飞起来的少男少女感觉有点意思。借此介绍一个拍摄小知识:摄者尽可能将

相机(手机)稳定地贴在地面仰拍。在被摄者原地起跳的瞬间,连续点按快门。从拍摄的照片中

选出最佳的一张或几张即可。背景不局限于沙漠、海滩,也不要求被摄者跳得多高。离地就行。

于是,我就用了几张青涩的”飞人“片。

”爹爹爸爸“的,见笑。

 

1.

 

2.

 

3.

 

4.

 

5.

 

6.

 

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