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舟的随笔

如果人生是来到世间的一次旅行, 那么人生中的旅行又何尝不是跨越时空的一次短暂的人生错位。路上的一些事...
正文

西藏十八天 (三)

(2016-09-03 12:33:06) 下一个

入藏第三天

一觉醒来,才发觉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惭愧地说,我这次还真是很弱,若不尽快适应高原,恐怕明天就要出发的阿里行会出问题。这下雨天睡觉天,正合我意。翻个身,我又睡了个回笼觉。迷糊中不禁纳闷小鱼儿会不会真的去了布宫了。她昨晚已不是很舒服,今天再冒雨去布宫...

 

中午,终于睡舒服了的我独自去了小有名气的雪域餐厅。翻开微信时,小鱼儿她们已经开始晒逛布宫的照片了。这家伙还真去了!我索性叫大家一起来吃饭。小鱼儿三人应邀而来,谁知她们刚来,小鱼儿便又浑身不舒服,打了个照呼便勿勿离去。正觉着独食无趣,等风来和无聪赶来了。雪域餐厅的酸奶蛋还算不错,糌粑也不负众望,倒是耗牛肉毫无亮点。饭后,我们一行人来到无聪哥们儿的摄影楼。梦想穿着藏服的等风来如愿以尝,美美的和我赶去色拉寺看辩经。


  

小鱼儿估摸是病倒了,她的弟妺已然挑起队长职责,在群里吆喝队友们一起和司机见面看车。

看到小鱼儿联系的租车人,牛师傅,我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此人眼神里着实看不到一丝诚信...我多年来独自旅行所养成的警惕的神经不由得绷紧了。想想也罢了,我只是个偷懒的跟随者,跟小鱼儿不就是为了省心省钱交朋友呗,何必又庸人自拢呢。随即便和昨日刚到的初见和遇见聊起天来。初见和遇见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虽无任何血缘关系,俩人长得酷似姐妹。初见是彻彻底底的女汉纸,举手投足之间都透着爽气,遇见则浑身上下透着年轻女子的娇美。这一组合很是养眼。

 

晚上无聪带着我和等风来逛到了小昭寺,我们不得不为路上年轻的街头藏漂艺人而鼓掌。中国的年轻人确实比起我们这一带有理想有追求。

 

 

明天就要出发了……

 

入藏第四天

小鱼儿歇菜了……

登录叶子舟博客网站,查看最新更新

关注微信号叶子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