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舟的随笔

如果人生是来到世间的一次旅行, 那么人生中的旅行又何尝不是跨越时空的一次短暂的人生错位。路上的一些事...
正文

西藏十八天 (二)

(2016-09-02 09:13:27) 下一个

高铁加大巴到了威海银滩度假区,我们已然回归了现代生活。泡泡温泉,让小鱼吃吃从西藏带回来的老皮...舒适地快困着的我索性开始在手机上活动指尖...

 

入藏第二天

丹杰林客栈就在大昭寺旁边,离布宫只是步行距离。一大早,我们一行六人陆续来到旁边的光明港甜茶馆吃早餐。如果你来拉萨,千万别错过这个茶馆。这甜茶馆是当地藏民喝茶吃饭的地方,颇为有趣,绝对能让你时空穿越回至解放前。我想老舍笔下的茶馆里是不是也要较之高大上一些。

 

在满满一堂的茶馆里,我们总算找到半边桌子,旁边藏民很友好地挪了挪地,为我们腾出另外一半桌子。已来过西藏三次的无聪很不以为然这里的脏乱,表示只要喝些甜茶。而对当地人喜欢光顾的餐馆一向来电的我兴奋地和彩玉去窗口替一行人觅食。

传统的藏式早餐很简单,甜茶和藏面绝对是主流。青稞做的藏面虽比不上内地五花八门的面食做法,但能量高纤维高,很适合高原饮食要求。这里的甜茶是甜味的奶茶,配上藏面,确是不错。


 

由于店内实在拥挤,摆放藏面时,我已然撞翻了旁边一位老藏民的奶茶。老人不满的咕噜了一声,继续悠然自得的喝茶。我不禁喜欢上这里不紧不慢的生活。

小鱼儿的人脉就是广。不一会儿,一个背包客打扮的年轻小伙子风尘朴朴地赶到甜茶馆尽地主之谊。正当我纳闷这个背包客的气质似与常人不同,队友们已开始毫无?线地艳赞起年轻人的帅气。一片哄笑中,我终于搞明白他原来是一名军人。而很多像他一样的军人是被要求穿便衣的。在西藏,到处是军人和警察,穿制服或者便衣。换个说法,西藏安全极了。一向心大的我顿感轻松无比。

 喝完甜察,专门向部队请了假的"背包客”当起了我们的拉萨向导。一路调侃中,我们才得知西藏根本不生长红花,枉费了藏红花的粉丝们。"背包客”执意请我们一行六人在现代化的购物中心饱餐了一顿。若不是时不时感到一些头晕,我真怀疑自己在拉萨。

 酒足饭饱的我们漫步布达拉宫。布达拉宫的宏伟是不负众望的,队友们即刻激情万丈的摆姿势,换行头。喜欢在美景中发呆的我索性坐在布宫广场的长椅上天马行空。时不时看看藏族妇女给队友等风来和小鱼儿编藏族小辫儿...。这高原适应的还真是有条不紊。

 

药王山是五十元人民币上布宫的最佳拍摄地,也是摄影师爱好者的宝地。大家极尽所能地创作着自己的艺术摄影,不经意间, 便已经傍晚了。 精疲力尽的我们浩浩荡荡地杀进了另一个餐馆。很惭愧地说,我们又抱小鱼儿大腿蹭饭吃了。给小鱼儿接风的人很高效,席间请来了各方大神,一路劝酒,美其名约消高反。几番下来,我便深一脚浅一脚的回了客栈。明天必须得睡一天。这状态估摸得坏事。

 

更悔气的是,我终于认识到布宫的票已非正常渠道能得了。要么出银子买黄牛票,找人排队,或者跟购物游。后者是我恨之又恨的了。小鱼儿的人脉给她,她的弟妹还有闺蜜搞定了明天去布宫的票。我和等风来还有马上要到达的初见,遇见,...,布宫怎么去呢...唉,明天的事,明天再想。今晚睡了先。

 

酝酿睡意的我不经意和无聪聊着初高中生出国上学的事,迷迷糊糊的我反而越来越清醒,大半夜听着她睡梦中时不时气喘,明白了无聪为什么对在珠峰大本营住一宿的行程不是很热心...

 

入藏第三天...

 

最新更新

关注叶子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