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舟的随笔

如果人生是来到世间的一次旅行, 那么人生中的旅行又何尝不是跨越时空的一次短暂的人生错位。路上的一些事...
正文

西藏十八天

(2016-09-01 08:17:08) 下一个

我向往已久的西藏之旅在拉萨街头的惆怅中结束了。是故事还是游历,我已经很难辨清。其实,西藏是醉人的,你可以玩得很轻松,也可以玩得很心跳。我有意无意得选了后者,正应了那句性格决定命运的老话...

 

入藏第一天

 没想到小鱼儿是很有几分人脉的,飞机着陆拉萨时,已有人在等着我们了。初上高原的我们尽量缓行的挪入他们的车里。小鱼儿和接机的小姑娘热烈地聊起了拉萨。老实说,有时我们还真不能太拘礼节,应酬,那可是消耗体力和脑力的技术活,初入高原还是少为之。虽然小鱼儿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两周吃上了高原红,来藏前和同学的狂欢和现在的应酬耗氧很快让小鱼儿感觉有些不适了。

 

刚刚调好时差又舟车劳顿的我,虽然采用了一切节氧手段,也很快加入了小鱼儿高反的队伍。所幸,我并未感觉到曾在秘鲁库斯克时经历的头痛欲裂的高原反应,但也头重脚轻地进了丹杰林客栈。

 

很快此次相约的八个女汉纸中的六个先后到了栈。除了老江湖无聪,其他五人均是头次加入素未谋面的网友团。大家好不兴奋。美美地在客栈大吃了一顿,共同畅想着既将起行的阿里环游。我和小鱼儿虽然还是头重脚轻,心情确是无比兴奋。一向独行的我不禁感慨,如此结伴五湖四海的朋友确是有趣。

 

饭后,大家相邀着出去购些杂物。刚迈出客栈门,一阵心悸袭来,幸而只有十几秒。看来高海拔和劳累确实能触发一些极端状况。一向爱挑战自己的我不禁为行程上的转山担忧起来。

 

入萨第二天...待续

 

登录叶子舟博客网站,查看最新更新

关注微信号叶子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叶子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pp' 的评论 : 真的很不一样的风情, 旅游不就是一种经历吗?
叶子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团圆' 的评论 : 谢谢! 叶子舟在文学城上的发布已经更新到第五篇了。 微信叶子舟的更新更快些。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篇。
oldpp 回复 悄悄话 为啥都要一窝蜂地往那荒山野地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