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

垄上寒暑慢,倚锄说风云
正文

生而何欢(小说)(八)

(2016-10-03 17:13:05) 下一个

八,手中沙

此后三天,我几次走到她家门口又停住脚步,只敢站在我家楼上窗户边,看她家灯亮灯灭,却不见人进人出。

我不敢想象,那厚厚的窗帘后面,是怎样的物是人非?

第三天,我烙了几张葱油饼,鼓起勇气推开她家的门。

出乎意料的,家里一切如常。客厅里有些凌乱,不见关加的影子。何欢依然躺卧在沙发上,电视声音开得很响。我松口气,在她傍边坐下来。

看什么电视呢?

是。。不知道什么名儿。。

我看她一眼,她眼神里空旷无物,根本没有在电视上。

我握住她的手,何欢,你不要太难受了。人一辈子很长,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坎儿。重要的是明白什么对自己最重要,忽略掉细枝末节,抓住自己想要的就行了。

她说,我知道。

关加对我太重要,我不敢想象没有关加的日子。

既然如此,就多包容吧。我拍着她的手,经过波折的婚姻,以后大家都会更珍惜。

是的,我会包容,因为我不能没有他。无论犯了多大的错,他都是我的男人。只要一想到他会属于另一个女人,从此与我无关,我就心如刀割,无法呼吸。他出这样的事,我也有责任。我千错万错,不该让他回国。现在他回来了,我不会再让他回去,不会让他再去见那个女人。

可是关加的计划是两周后回国。我问她,就此放弃国内刚刚开始的公司,经济上损失很大,关加也会大受打击,以后可能会抱怨你一辈子,你拿定主意了吗?

她说,我什么都不在乎,只要我的生活能回到原来的样子。。我没法想象,他回国面对那个女人,又会出什么岔子。

她试了一下泪,你知道他叫她什么吗?他叫她“小宝”!这个称呼,他叫了我17年,现在居然用“小宝”去叫另一个女人!

这三天,她把他的电脑,手机翻了个底朝天,连公司Email也不放过。所有能找到的与那个女人有关的邮件,她都反反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看得自己吐血,脸色灰了一层又一层。

 

几天后,关加坚持要按计划回去。何欢不同意,要他辞职。

何欢,以前我做过错事,但我不会一错再错。你相信我,我回去就让她离开公司。

我回国工作也是为了这个家,为了给你,给Gita更好的生活;也是为了我自己,为了我的事业,我的追求。我不想在加拿大庸庸碌碌一辈子。你忍心看着我刚刚开始的事业半途而废吗?

我的公司已经打开局面,日常工作也已经走上正轨,我以后会有更多的时间回来陪你们。

求求你何欢,我回去安排一下,很快就回来陪你行吗?

无论关加怎么说,何欢只是不松口。

晚上她睡不着,常常滚下床,在地上瞪着眼坐到天明。有时关加半夜醒来。身边空荡荡的,下来找到她,把她抱上床去。

关加计划回国的前夜,她又离开了床。关加醒来在厨房地上找到了她,身边扔着一把刀。

关加崩溃了,大叫,你到底要我怎么样?

何欢两手抱着头,关加,我不行了,我想我得了严重的忧郁症。我一闭眼就是噩梦,吓得我不敢睡觉。你辞职吧,就说我得了绝症,离不开你。

关加咬咬牙,好,听你的,我辞职。我回去就辞职,办完交接我就回来陪你,以后再也不走了。

你还是要回去?不能写封信辞职吗?

求求你了,何欢,做人做事得有始有终,公司那么大一摊子事,我不能说一声辞职就不露面了。至少,我得回去交接一下,老总那里,要当面交待一下,至少当面道个歉。

你敢走,我就死。

关加到底没有走成。辞职信发出以后,他蹲在地上,痛哭失声。

 

关加辞职之后,何欢脸上的青灰开始慢慢消减, 人也活过来了一些。关加却明显的阴郁起来。

那一阵我常常去陪她,希望陪他们尽快走过这段痛苦时期。

一天,李静的电话打来了。

电话是何欢接的。一听是李静,她脸色刷的惨白。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我就看见她嘴唇哆嗦着,说不出话,眼泪大颗大颗地滚下来,嘴里嘟囔着“无耻。。混蛋。。”

我夺过听筒,接听起来。何欢在朋友堆里伶牙俐齿,妙语连珠,但她抗压能力极差,一遇到争执吵架就笨嘴拙舌,脑子短路。

李静在电话里滔滔不绝,“你自己没本事管住男人,只会一哭二闹三上吊威胁他。拴得住男人的身,拴不住男人的心。你男人早就不爱你了,他多少次给我妹妹发誓爱的是她不是你,你还好意思霸住他?不是你以死相逼,他早回来陪我妹妹了。什么是小三?三个人里不被爱的那个才是小三。他们早就真心相爱,你不过是认识他在前,就以为自己是正宫娘娘了?你若要脸,就该早点放手,成全他们,你也可以乘年轻再找一个。”

我倒吸一口凉气。难怪何欢张口结舌,遇到这种不要脸的嚣张货色,真不容易保持冷静。

李静你给我听着,我是何欢的朋友。你是什么东西也配来打扰何欢?告诉你家那绿茶婊臭小三,关加知道自己错了,何欢也原谅了他,如今他们比以前更恩爱,关加决定不再回国,会一直陪着何欢和孩子。至于你家那大龄剩女,让她死了这个心,赶紧换个人勾引去吧。

我丢下电话,抱住何欢,她来电话就是为了激怒你,离间你们夫妻,你可千万别上当。

她说,我省得。脸色仍然惨白。

后院里,关加埋头抽烟,一声不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垄上客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性格里的苟且与贪婪造成了悲剧。
yaya2007 回复 悄悄话 心疼!T M D中指关加,这事就是男人糊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