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

垄上寒暑慢,倚锄说风云
正文

生而何欢(小说)(六)

(2016-09-29 17:35:13) 下一个

六,风波起

关加要海归的那几天,何欢一直恍恍惚惚的,她问我,我怎么那么傻,怎么就同意他走了呢?是不是吃错药了?

《青衣》里有一句话,吃错药是嫦娥的命运,是女人的命运。女人有几个不吃错药的?

不是你的问题,是关加一直贼心不死。

也是啊,我若一直把他拴在加拿大,他会一辈子不甘心。她这样说服自己。

关加回国后的日子,何欢家的生活只能用一句话来概括:穷人的孩子早当家,Gita成了一日三餐的操办人,何欢打下手。Gita随爸爸,聪明,独立,有主见,食谱她要自己定,何欢乐得不操心。

她们早餐牛奶麦片煮鸡蛋,娘儿俩各顾各;午饭何欢吃公司的免费午餐,Gita则自己从超市买三明治带饭。晚饭更简单,麦当劳,Subway, Pizza Hut 都是她家的食堂,Gita想吃哪家吃哪家。

在我们一群人天天骂她又懒又笨的时候,大家惊奇的发现,何欢娘儿俩长胖了。

何欢赶紧跟关加邀功,老公啊,你别以为我们离了你不行,你瞧,我都把女儿养胖了,我们的生活,比你掌厨的时候还好。

关加仔细问了问她们的食谱,沉默半天问,何欢,咱能不能少吃点洋快餐?那些高热高糖的垃圾,把你们娘俩养成猪,你说我还要你们不要?每天晚上煮个菜汤吧,让阿觅教你。她要不教,天天赖在她家吃晚饭。

关加不在的日子,何欢百无聊赖,每天抱着电视剧泡到深夜。从韩国到日本,从港台到大陆,两岸三地东南亚,所有三线以上的小明星没有她不认识的,所有叫得出名字的烂剧没有她没看过的。壁炉边言承旭的照片已经撤下,换成了裴勇俊的。

一到周末,她就到处打电话,挨家儿问,有没有活动。可惜少了她家这个聚会中心,我们这群人都缺乏领导能力,没人有勇气召集,日子变得冷清起来。

实在无聊的时候她就对我说,阿觅,把你家儿子抱过来给我玩会儿。我真带儿子过去陪她,过不了一小时,她就开始抱怨,赶紧抱走,我受不了,你儿子太淘了,怎么没有我们Gita小时候乖?我撇嘴道,你们Gita当然乖,因为淘气起来你就丢给关加,只有乖的时候她才有资格跟你玩儿。

 

开始的时候,关加不放心她们娘儿俩,每个月都要找借口回来住几天。只有关加回来的几天,她才活过来,兴致盎然地打扫卫生,插花弄草,邀请大家去她家聚会聊天。家里挤满人的时候,何欢紧靠着关加坐,时而娇嗔连连,时而妙语连珠,还要抱住他一只胳膊,高调秀恩爱。那眼角眉梢,都是春意盎然。

关加在国内如鱼得水,拳脚终于得以大展。半年多的时间就把摊子铺好,市场拓展顺利,人员配备也跟上来。尤其一点让何欢老怀大慰,面三儿媳妇李静见风使舵,巴结上来,一天一个电话的来讨好她,终于通过她把李丽塞进了关加的公司。

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关加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少。那年圣诞节,我们早就订好了去加勒比的游轮,可是关加没有如期回来,他的票作废了。然后是农历新年,国内的公司都放假,关加原说会回来,到跟前又临时改道回了上海,去探望他生病的老爸。

三月二十号是何欢的生日,关加事先一直说国内有重要客户,无法回来。网上订了蛋糕鲜花,送到何欢的办公室。又让我在帮忙阳明山庄订了一桌生日宴,请几家朋友为她庆生。

那天何欢在饭桌上言笑晏晏,但明显的兴致不高。大家知道她想念老公,都尽力逗她开心。

她低头切蛋糕的时候,关加突然出现,从后面抱住了她。她大叫一声,转身冲他挥拳打去。再抬头起来,大家看到她满脸的泪。

这么浪漫的生日宴,是关加特别设计的。那个生日,何欢终生难忘!从失望到惊喜,从惊喜到。。。绝望?

就在那天晚上,生日宴结束回家后,关加洗澡的时候,何欢打开了他的手提电脑。电脑一打开,一个MSN窗户打开并且自动登录。这个MSN的ID是何欢不认识的,昵称是李家,上面只有三个联系人: Lily, 小丽,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