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毛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群组”有新帖,请去那里看看

(2018-06-09 15:49:17) 下一个
 
  [编辑] [删除] [引用] [置顶]
 
这是我刚贴在“50年代吧”的,并贴了些图片。大家可去看看。
 
关于设立这个群组的想法
 
     这2年我在空余时间对50年代的工资级别资料作了查找收集,也对50年代的工资标准沿革和行政评级的标准有所分析研究,有意和有兴趣的网友分享交流和讨论。由于论坛和博客的设置不便讨论交流,就想到了用“群组”这个平台来和大家进行讨论交流。

      前一段时间事情较多,没时间贴新的题目,来的网友也不多,没有达到讨论交流的目的。我会争取经常贴些东西,提些讨论的话题,有兴趣的网友也可提些问题和感兴趣的话题,我参与讨论比我贴新帖要容易,资料零乱,整理贴出还是很花时间,尤其是贴图,因为我要在上千在图片里找。
 
     对行政(工资)级别感兴趣是因为:
1. 由于当时定级后20多年大部分(高级别的)人没提过级,“级别”是干部一个相对固定(“定态”)的信息,而个人职位因常有变动是个“动态”信息,所以“行政工资级别”比职务职位含有反映个人资历的更多信息量;
 
2. 由于工资行政级别的信息不公开介绍,(不像职位职务是公开的),收集这类信息比较不易,但也有点意思。
 
3.这里大部分网友的经历对那时的情况有所了解,也会有兴趣进行讨论,相信80后的那代对这些就不会有兴趣了。
 
4. 查找研究这些信息也基于网上涉及这些信息的书和文章错误不少并引起以讹传讹的转贴,如:“当时有个特殊作法,中共党员干部比民主人士,专家学者的级别定得低,如宋庆龄为行政一级,工资为579.5元,而毛刘周朱等领袖则评为行政2级,工资404.8元。” “ 全国当时共评出1级教授56名,评审极为严格。”等。
      我找了一下,这些错误主要是来自于陈明远的《知识分子与人民币时代》这本书,另外2本书:《中国生活记忆——建国60年民生往事》陈煜编著;《 五十年代中国往事》黄新原著引用了这些错误。
      不少文章,提到某人的级别也常有错。我给出的级别信息除个别的,来自比较可靠的资料。

      希望有更多网友参与讨论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