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受邀而吐,槽点不限

(2021-05-04 06:38:25) 下一个

师太版主主动邀“吐”,那就别怪龙叔不地道了。

师太上次那个吐槽帖子,虽然是明吐暗捧,幽默还是有的。龙叔估计她正当着版主,这里人又不像70坛那里人一样脸皮厚,她不便放开吐。

老为也吐槽了。那么一个一板一眼的认真人,偶尔给你开玩笑,自然会让你觉得他后面带着春风。可等龙叔一看帖,哪有春风呀,全是恶气。之前,老为弄了些吐槽视频,把蔡明请出来当范例。老为肯定上当了,蔡明虽然在春晚演了那么多小品,但她在吐槽行业完全是个业余的。蔡明离开郭达以后,仅靠毒舌逗笑。但是你该知道,毒舌和吐槽虽都带幽默色彩,但格调区别很大。

看了蔡明的吐槽视频后,老为认为自己之所以给人一个刻板形象,是自己说话时“毒舌”不够。

于是他就“毒舌”了一次。 别的我不点评了,比如他说人家弄照片,弄诗词,弄啥啥的,都是为了在这里找存在感。从大家的反应看,多数人和龙叔一样,只看到“毒舌”,看不出幽默。

龙叔想点评的是:老为吐槽了我两个偶像:师太和核桃。

老为把师太放在前面不是重点,而是为了后面用“毒舌”打击核桃。

老为说师太和老板娘说话一个腔调,就像一个人的两个昵称。其实暗中表扬说师太是个多么表里如一的人,网上弄个马甲都是透明的。啊呀呀,老为,龙叔问你一句,你还认识师太其他马甲吗?我估计你只认识她这两件马甲,但你如果看见师太其他的马甲,你一定不会这么说话。龙叔还估计,如果师太没有清楚明白地告诉老为师太就是老板娘,老为根本也猜不出来。

龙叔很早就粉老板娘,故而对她的马甲做过仔细的研究。即便如此,当她某件新马甲出现时,我还是看不出来。只有通过言语试探,层层揭开红袖包裹着的粉嫩小手臂,才能认出那就是老板娘。比如,师太平时表现出对诗词一无所知,然后突然会弄出一篇诗意很不错的帖子,让你跌破眼镜。怎么说呢,老为同学,师太不是不会演,只是觉得你这个观众水平一般,不屑一演而已。

在演艺江湖跌打滚爬很多年的江上一郎眼光就不一样,一眼就看出师太具有天生的表演才能。要不怎么会把话剧电影的女一号直接给了从来没上过舞台并且普通话都说得不标准的师太?

有了老板娘这个表里如一,老为就开始说核桃小丸子的表里不一了。老为说:“小艾妈妈通情达理,说话幽默风趣,语带机锋,很有禅味。可一披上小核桃的马甲,立马就变成一个女共党,活脱脱一个叱咤风云的造反派。这哪是换马甲,简直就是大变活人啊。”

怎么说呢, 我只能说老为的确被核桃小丸子气得够呛,要不他怎么舍得把自己一直小心珍藏着的“共”字都拿了出来。 “女共党”是幌子啦,“造反派”才是实货。核桃小丸子让老为恼羞成怒不是核桃小丸子说话没有做到小艾妈妈那样的“通情达理,说话幽默风趣,语带机锋,很有禅味”, 而是核桃居然在这里给班主老为提意见,公开造反!

如果你不同意龙叔说的,可以翻看小艾妈妈和核桃小丸子的帖子。几年前,龙叔没看出小艾妈妈和核桃小丸子是一个人,那个时候我感觉小艾妈妈说话句句是刺,而核桃小丸子说话很文明,对龙叔礼貌有加。为什么龙叔有这种感觉? 先入为主使然,小艾妈妈早认识了,我粉她那么多年,她从没认真搭理我。小丸子不错呀,我说笑话逗她,她就咯咯地乐,龙叔感觉她就像自己女儿一样。


借着“吐槽”的幌子,老为堂而皇之地对核桃小丸子提意见造反的事情进行驳斥。不信你看看老为帖子里的那一段,哪里是吐槽呀,完全是一个逼急了的毛驴直着脖子冲着核桃小丸子吼叫。


偏离主题了,回来吐槽老板娘(就是师太)。大家知道,师太去年过来茶轩当了次版主。后来因为一剑无痕说了些话,好像是让师太尊重雪晶版主什么的,然后师太就发飙了,写帖子把一剑无痕骂了一顿,并把版主辞了。

大家知道,论坛当版主最露脸的只有两个场面,一个是上台,一个是辞职。版主上台时,如果坛子里欢声雷动,他/她一定觉得有面子。版主辞职,如果网友们唉声叹气恋恋不舍,他/她也一定觉得有面子。嗯,看看,我这几年的辛劳有成果吧, 这么多人舍不得我。论坛离了我,玩不转呀。

师太那次上台搞得轰轰烈烈,班主雪晶特地搞了个“登基”活动,虽然用词不当,但心意是热烈的。老粉丝龙叔也不例外,特地为她写了个《水调歌头》, 还编了个江湖故事《穿帮》。广大网友也一样,情景格调就像当年矿工欢迎老毛去安源一样。只不过,江上一郎懒惰了,没有适当按照《毛主席去安源》的格调画一幅《老板娘到茶馆》。

可谁也没想到,师太辞职的场面居然那么冷。虽然有一些惜别的话,但明显没什么感情,都是“All the best, keep in touch”的客套腔。老粉丝龙叔居然还没说话(交代一下,龙叔正好那几天有点小感冒,生怕得了肺炎,躺在床上害怕挂了)。其实,你应该理解大家的心情,比如一个京剧演员,上台时亮相搞得点是点横是横的,观众也给了你足够掌声。正等着你唱一段西皮或二黄。欸,你倒好,晃悠着身子就下台了。观众没说你,没骂你就不错了,你还指望大家给你来一个热闹的欢送爬梯? 爬梯可以搞呀,但“一个月来的丰功伟绩”怎么总结呢?

师太啥时候受过这样的冷遇?靠,非洲狮子都不敢这样对老娘。越想越气,然后就想到了一声不吭的老粉丝龙叔。呸,平时假惺惺地说怎么粉我,怎么崇拜我,关键时刻干啥呢? 不求你像上次我上台时那样编个系列“穿帮”,《水调歌头》难道不能给整一个?啥?,整《水调歌头》需要心情,嗯,就算那样,你就不能出来沉痛地表示一下惋惜?!

气愤难忍,于是师太给龙叔发了个信息: 今生就此别过!这是最后一句话,让你死个明白,拉黑你了。

龙叔正在床上做着“浮生如梦,叫人恋恋不舍”的感慨,接到这个消息,吓出一身冷汗。欸,谁也没想到,经此一吓,病立刻就好了。(关键时刻救你出苦难的还得是偶像)

病好了自然要好好生活,要好好生活自然必须要有偶像。先给小艾妈妈发个私信: “许久不见,龙叔还活着,很是想念。”

然后想给另一位偶像师太发消息,没想到她真把龙叔拉黑了。

怎么办?只好找老为帮忙了。 师太和老为关系怎么铁我不太清楚,但师太离不了老为的馒头。于是龙叔给老为发信: 老为,能不能帮龙叔做50个馒头给师太送过去,就说是龙叔送的。

老为说: 她饭量我知道,一顿顶多吃3个馒头,50个是不是太多了?你干吗这样,是不是干什么坏事被她知道,因为心虚,所以殷勤?

只好给老为说真话。一五一十,把龙叔这段冤情说了。

别看老为平时在网上跟龙叔不咋地,关键时刻人家就是仗义。老为说:啊,这个我相信你。虽然你这人平时没有什么原则,但泡妞这方面你是认真的。你放心,不出三天,我保证她回心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