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崩了就崩了,你能怎么样

(2019-10-18 10:26:48) 下一个

野狼说的没错,龙叔的人设崩了。

网上说些真话的确很难, 比如龙叔我跟大家分享的一个梦,结果居然崩了人设。

大家要知道,既然是梦,就不能按现实世界的逻辑去推断。所以才有解梦学问嘛,比如你梦中掉进水里,并不是说你倒霉,而是预示你要发大财。

老为也乘机反击,说我借他的名撩妹。 有没搞错呀, 表达一下网粉的情怀,描述一下粉丝见偶像的激动,就是撩妹? 推论之,老为拥有的那么多女粉丝,都是来撩你而且撩成功的? 

完全庸俗化了嘛。再说了, 我要想真聊妹, 还取这个龙湖山的网名?  还整一个龙叔的人设?我随便弄个“青竹剑客”或者什么“笠哥散发”,要文艺有文艺,要江湖有江湖,然后不就想怎么撩就怎么撩了。还有,真憋不住要撩妹,也不能只盯着老艾家媳妇呀,龙叔早就证明过,老艾家媳妇识人太多,打她的主意比实现“中国梦”还难,我这么大岁数还能像武松那么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另外, 网上也不只有老艾家媳妇一个妹,龙叔那么聪明的人,为何非要一棵树吊死?茶轩不是刚刚上来个叫“核桃小丸子”的妹妹吗,虽然出场不多,但气势和老艾家媳妇不差上下,龙叔难道不能借慧眼识仁(人)的功夫转而撩之? 

好啦,不发牢骚了,让人觉得龙叔不成熟,不稳重。冷静一下想,论坛上即使人设崩了,你还能自救。实在不行,你歇几天不上来不就好了。有时你歇得时间越长,回来的时候就越受欢迎。 当然也不能太长,比如你过20年再回来, 谁能认识你? 即使有记忆力好的,能想起你,也不会太激动了。

相比论坛, 微信群中的失落要严重多了。

龙叔玩微信群不灵光。主要原因是群众之间没有神秘感。大家本来就熟,然后想越混越熟,搞得你都透明了。你潜心埋个人设,人家三两句话就让你人设崩了,还能有娱乐吗?

当然有人说,找几个朋友一起聊聊天难道不好吗?我只能反问:生活中你难道缺少朋友吗?如果是,你可以得到某种补充。如果不是,就没有需求了。没有需求的市场也就失去了营销的价值。

我在生活中有很多朋友,但类别不同。比如打球有打球的朋友,每周大家聚一起,酣畅淋漓地玩一场,有时还聚个餐,也可以瞎聊。但大家不会过度地关心别人的工作家庭以及其他爱好,比如老王为何离婚,小李为何改嫁,还有老张用什么网名在网上写文章等等。

也有心交很深的朋友,儿时的玩伴,少年的同学,青年的同事。微信是个平台维持友谊。但这都是私聊为主,即使弄三五个人组群,交流上便有障碍了。

还有网友朋友,也就是论坛上认识的。你和他们在文字上交流挺高兴的,要是搞到微信群里并不一定会开心。为啥? 逻辑很简单, 安排你和他们去打一场球,你还能找到默契?

因此,朋友必需和主题联系在一起。我和老为是朋友,主题仅限论坛。踢球的时候,老为连观众都不算。

不过有时候我还是被好心人拉入群。同学啦,网友啦,足球队啦。开始的时候我也会兴奋几天,胡说八道,乱加评论。但不久就玩不动了。两种结果,要不你深潜不语,要不就乱说话气得人家想把你赶走。

离群的时候还会得罪人,群主找你,问为啥走呀,谁说话让你生气啦。你说没生气,他还不相信。如果你对他说实话:我在里面感觉没趣没娱乐,结果又把群主给得罪了,认为你贬低了他的治群理念。

我给自己设定个上限,群数不能超过20个。但这个指标现在已经被各种同学群,同事群,亲戚群等占了绝大多数。这种群不能瞎退,因为群主问你退群原因,你连理由都不敢说。就像你上了梁山,跑都跑不了。即使跑了, 一定有个李逵拿着板斧来追你。然后你还得给他们解释,我哪里想跑呀,按错键了。真得谢谢李逵兄弟,你们知道我离群这半天想你们想得真是度日如年呀。

玩微信群还有一个不好的东西就是让你变得愚蠢。过程是这样的,群里总有一帮人喜欢转东西, 什么养生呀,秘诀呀,奇闻呀。你知道这些基本都是用来骗脑残人群的。但你不好说实话,因为怕得罪转帖人。 久而久之你就觉得这些东西不那么扎眼了, 然后你无聊的时候还会点开来看一看。再然后你居然还真有点相信午睡能长寿,泡脚能防癌。 

还好啦, 网络除了微信,你还有google, 你还有论坛, 你还有Amazon书店,它们能帮你清除微信群给你带来的这些愚蠢病毒。 但是如果你只用手机,手机上只看微信,你极有可能变成你现在特别同情的那些相信这,相信那,相信馒头能说话,相信茶水有娘家的老朋友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