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小品

更多请见:http://joybay.info
正文

单相思直到恋爱的那一天

(2006-03-05 21:23:19) 下一个
单相思直到恋爱的那一天 多年前,写过同样题目的一篇文字.可惜,那个论坛不复存在,那篇文字自然也找不回了.现在重新写这个题目内容肯定变化了不少.又长了几岁,心境不同了.多了怅然,少了洒脱,飞扬,渐渐只是一个模糊的梦了... 男女情事非常的诱人,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喜欢了个同是大班的小姑娘.黑黑的眼睛,齐耳短发,却总是做男孩子才做的事情.有一次,爬树,掉下来,砸在我身上. 上小学,喜欢的女孩很清秀.大眼睛,瓜子脸.去她家玩,她爷爷让我们打酱油,结果打碎了酱油瓶子.忘记后来如何解决的了. 一年半之后,转学.喜欢了一个头发黄黄的女孩,脸上略有雀斑,眼睛也不大,但是因为同是好学生,经常一起切磋.她性情很柔顺,也很活泼.其实,当时班上另有一个漂亮女孩,不过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就没什么心情喜欢了.我一般都是知难而退的. 小学上初中,更是少年春情.那个女孩很漂亮,只是皮肤很黑.外号'黑玫瑰'.不过她是属于对我不看一眼的那种.记得有一次,放学,在学校门口,一条腿跨在自行车大梁上,痴痴的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哥们说:"就知道你想x她".这个x不是当今通用的那个意思,是当时流行的一个字.意思是追求谁的意思,不过现在忘记是个什么字了.我当时都臊红了脸,矢口否认了. 初中又转学,开始喜欢了个女孩,不过是个太妹,打架很凶.我只好移情别恋,那个女孩不起眼,学习不错.黑黑瘦瘦的.偶尔上学放学,会同乘公共汽车.彼此打量的眼神,着实让人心跳.后来我一朋友说,他喜欢这个女孩.我没告诉他我也喜欢.上高中以后,这个女孩还给我写过信,发过贺卡,最后也不了了之了. 初三,在一个冬天的傍晚,在放学回家的公共汽车上,遇上了她.她的位置离我有半截车厢的距离,眼睛很大,带顶暗红色的帽子,衣服是红色的.不知道哪点触动了我.从此开始了漫长的将近四年的单相思.她是在半路上车的,但是我惊喜的发现,她和我同一站下车,并且和我住在同一条街里.喜欢她了,并且知道了她的学校,是个重点,比我的学校好很多.就下决心考这个学校了. 高中,上了她所在的学校.见了几次,才知道她还是初三.是个年级里比较红的女孩.少年心思啊,为了接近她,上学时总是把自行车放在她的车旁边.只为了能在放学时看到她.但是每次就算碰到,就算擦肩而过,她也不会正眼看我一下.有那么两三次,大风刮倒了自行车.我等她放学,帮她把车扶起来,她也就是个谢谢. 下次再碰到,还是不认识.我的教室在她的教室上面,于是我就叠纸飞机,写上一些不知所云的诗,从窗户扔下去.但是没有一个纸飞机刚好飞进她教室的窗口.白费劲了.那时的心思就都在她身上,经常在她经过的时候做一些怪异的动作,期望引起她注意.放学的路上,有时跟在她后面骑,有时超过她在她前面骑.当时看了倚天屠龙记,就用铜线砸了一对宝剑.小小的,然后刺破手指,滴血其上.在放到火上烧.竟真的有了点点暗红的颜色.后来,到高三了,鼓足勇气写了封信给她, 表达一片爱意,落款的时候,一哆嗦,竟然写了太阳神的名字--曦和.自然她还是不知道那情书的出处. 上了大学,还是惦记她.有一阵没回家,再回去,她家那片平房已经都推倒了,要盖楼. 大学喜欢的女孩长的不好看,带眼镜.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后来她嫁了我的一个朋友,变了很多,脾气很暴躁.一声长叹,后来就再没见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