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猫MikeSmith

在北美的华人的未来堪忧
正文

和Tarion打交道

(2019-12-17 10:44:52) 下一个

新房去年10月交接。 入住前1周Builder K安排PDI,所有的水池都是大洞,玻璃碎了一块,楼梯还没上漆,离完工还早着呢。 请教了律师,说只要房子里有一个马桶能用,入住日期就不能改。

 

长话短说。30多项问题,一点点儿的解决。 但有个问题永远解决不了:我们升级了厨房的花岗岩台面, 边上有个裂缝。

 

 

联系K,第一次放我鸽子,第二次来了台面那家公司的经理, 说那是自然的纹路。 我 说自然纹路你为啥要上胶水呀?第三次K雇了一个外边的师傅,一进来就打开喷火器,吓我了一跳。 赶紧问:“您这是要干嘛?”   师傅说: “把现有的胶水给喷掉,我给你上个好胶水,弄好后保证你看不出来。”  我心说:“可我已经看出来了呀? 这不是当面糊弄我吗?“

 

半年过去,Tarion 有个30天未完工保修项目的和解检查。那天早晨,K的保修经理早早的来到家里,态度特好,进门就说,“那些说这是自然纹路的人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让他们花几千块钱,看他们要不要这块石头。” 我说,“您要早说这话,这都不是个事”

 

Tarion的Inspector 姗姗来迟,进门和保修经理很熟络的样子,问长问暖的。 看了看台面, 照了相,没理我,问保修经理,“你为什么没给他们解释什么是裂痕,什么是自然纹路? ”

 

四周过去,果不其然,Inspection report 出来,决定 “这是石头的自然纹路,不在保修范围。不服者可以去执照上诉法庭 – Licence Appeal Tribunal (LAT) 上诉”。

 

我先在Tarion自己的Ombusman 的流程里上诉,结论很快出来,维持Tarion原判, 如果不服,去LAT。  

 

于是我就提交了 LAT上诉材料。 四周后收到一个电话会议通知“庭审”之前给双方一个交流的机会,定在9月16号。

 

9月14日我收到了由Tarion准备的Book of Documents :一本儿整整302页的书。简而言之,就是我无理取闹。

 

9月16日一早,参加了这个电话会议。电话那端,Tarion那边来了俩律师,加上那位inspector 和两个经理,K这边则来了个senior manager, 以及那天来家里的warranty manager, 外加若干法律人士,台面公司的一个负责人也在。

 

LAT说今天所有内容不允许作为呈堂证据,为的就是让大家畅所欲言,也见过太多哭闹, 希望我能保持冷静理智。我说我的目的太简单, “这是个裂缝, 不是自然纹路”,把Tarion检查费的那三百块钱还给我,证明我不是无理取闹就行。

 

K的一个高级经理先狠狠的夸了我一番,说我是个非常gentleman 的 gentleman,特有礼貌,特好打交道。 我心想,嗯,我吃亏就吃亏在这上边了.

 

然后台面公司的负责人和专家说了20分钟,解释为什么这不是裂缝.  最后Tarion的律师出面总结,狠狠的批评教育了我,说:

 

第一, 你不是石头上的专家,而这10来位专家都肯定了一个事实,就是那不是裂缝;

第二, Tarion作为一个专业机构,也认定这不是裂缝,所以不在保修范围,所以不会退你的300块;

第三, 即使这个是裂缝(但这不是),你如何证明不是搬家时你自己弄坏的?

 

然后K出面,说,看在你是个好人的面上,也代表着我们对这个石头的信心,我们很大度的提议: 给你这个台面额外5年的保修。

 

然后LAT说:“我在这行多年了,我家里也有台面,我觉得这不是个裂缝。我理解你的心情,花了那么多(冤枉)钱,希望一切都完美,但这个世界它本就不是完美的。 你可以选择接受这个很大度的offer,也可以选择进入正式庭审。 那时法官律师都会来齐,一切法官说了算。以我多年的经验,你肯定输!“

 

多说无益,既然那么多专家都说了,我肯定是眼花了,那咱就往下走呗,到时候看法官是不是也眼花? 于是说会继续走进程.

 

最后LAT又发话了, 说看那个302页的报告,在conciliation inspection 前,K给过你一个一千块钱的现金offer, 你咋没接受呢? 我说那是因为它还包含着阳台上的事,是关漏水,比这个台面问题可严重多了。

 

另, TARION 说那些是seasonal item, 不算他们那个conciliation inspection负责范围内,decision letter里不肯写。如今最后的deadline可也早过了, 还没修.  让我咋接受那一千块呢?

 

LAT于是跟K说,今天的事儿只关台面,不论阳台。你们同意给苦主一千块钱了结此事吗? K说,正是,正是。 给他一千,让他走人吧。

 

为了一个花岗岩台面上的一个裂口,这10多个人一小时的工资,外加准备那本书的时间,比我这个台面值钱多了.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借坡下驴,此事完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