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猫MikeSmith

在北美的华人的未来堪忧
正文

为什么所有人都讨厌中国?

(2016-08-07 06:01:32) 下一个

这是孩子前天问我的问题。我当时非常诧异,说没有的事情,咱中国的朋友遍天下。

几周前,孩子说她一上午花了俩小时试图和一个越南女孩沟通无果,越南女孩和她断交。那个越南女孩和孩子是朋友,都粉EXO的几个前成员....越南女孩因为在南海裁决后,张艺兴微博上放了个“一点儿都不能少”的中国地图后,在facebook上宣称从此不粉张艺兴,响应者很多。我说那就随她去呗,每个人都有各种原因好恶一个人,咱管不了的。孩子同意,说花了俩小时不是试图说服越南女孩再去喜欢张艺兴,而是试图理解背后的原因,因为她觉得为了一个遥远的复杂的政治问题而牵扯到一个艺人,近而影响周围的朋友,是个很不可理喻的事情,我深表赞同,说越南女孩太左了,咱不跟她计较。不知道张艺兴自己的想法哈,不敢断言,但在如今的环境下,一个偶像艺人,那个时刻要是还不表态,那真是不想再接着混了。

本来一个孤立事件过去就过去了。没想到又出了个萨得问题。

孩子问为啥中国要禁止K-pop,取消演出。她的social media上的朋友圈都炸了。那么多东南亚的朋友都一致的发表讨厌中国的言论,说中国就是一个大bully...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这次问题严重了,涉及面太宽。

我说,咱中国现在有朋友,有个大朋友,叫俄罗斯。你小孩眼界太窄,整天在东南亚的小圈子里转,那些小P孩管P用。

俄罗斯,老毛子,可不得了。当年一声春雷給咱中国送来了一样好东西:共产主义。被老毛洋转中用,对后世影响比希特勒,斯大林一点儿不少。俄罗斯还从中国手里拿走比全部东沙,西沙,南沙所有岛和岛礁加一起还大的不知道要大多少倍的陆地领土。老毛子如今没落了,需要钱,需要人帮助,也需要把本来对准自己的枪口向东南移移。咱就势就凑上去了。别看老毛子卖武器給越南,那是跟咱好。

而韩国,日本,越南,菲律宾,东南亚那些国家,都跟着美国转,专跟中国作对。美国最坏了,如今出了个Trump, 就是因为他们坏事干多了,快恶贯满盈了。美国为了搞垮中国,从庚子赔款那会儿就給咱下套了,你以为建那几个名校是为咱好?才不呢,是为了今后培养人才推翻共产主义。那会儿还没共产主义? 那就对了,他们狼子野心埋的多深呐!还有就是近几十年来对中国的大量投资,都是黑心黑透了的。咱来到西方世界,心里可得知道好坏。我建议你多看看这论坛,明白人太多了。

以后有人跟你说,中国是bully, 你就说: 等着瞧,等Trump上台后再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总那么反人类,还顶着个法西斯党的名字,现在又像暴发户般到处傲慢撒钱,不想让人讨厌也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