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猫MikeSmith

在北美的华人的未来堪忧
正文

独游巴黎

(2016-07-24 13:46:50) 下一个

有人问为啥法国老是目标,解释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法国所代表的一切正是宗教狂热份子所最痛恨的,法国人在每一个点点滴滴的小处去享受生活。就在去年夏我一个人曾经follow 午夜巴黎的每个scene在巴黎无目的的闲逛了7天。

"France embodies everything religious zealots everywhere hate: enjoyment of life here on earth in a myriad little ways: a fragrant cup of coffee and buttery croissant in the morning, beautiful women in short dresses smiling freely on the street, the smell of warm bread, a bottle of wine shared with friends, a dab of perfume, children paying in the Luxembourg Gardens, the right not to believe in any god, not to worry about calories, to flirt and smoke and enjoy sex outside of marriage, to take vacations, to read any book you want, to go to school for free, to play, to laugh, to argue, to make fun of prelates and politicians alike, to leave worrying about the afterlife to the dead. No country does life on earth better than the French."

去年2月底老婆定暑假去欧洲游的时候,Tebby的身体时好时坏,我就决定不去了,让她们娘俩定了个旅游团,自己好在家陪着猫。没想到在出发前不到一周的时候,Tebby最终走了。我心绪一度非常低落,需要散心,就买了机票想和她们一起走。没想到旅行团全满了。无法和她们一起走,机票却已经定了。说实话那阵子真没什么心情到处跑,只是想换个环境好让我别老想着猫,反正巴黎也刚刚来过,就决定自己在蒙马特找个小酒店住7天,等她们回来。 这几天的计划就是先按照午夜巴黎的片头,走走看看,不落下一个角落,剩下时间就在博物馆Musée d'Orsay避暑。

早晨送走了老婆孩子,在街头无目标的独自漫步,走进一片墓地,四处无人,发现远处向我走来一只黑猫,眼睛绿的发亮,然后在一个棺材边蹲下,看着我。过一会儿就走了。

走到国家大歌剧院的门口,看到好多女孩疯了一样的追一个帅小伙。不知道那是谁,回来一打听才知道是吴亦凡。

走到了夜灯初上的红磨坊,进去不进去呢?

原来啥事都要预定,没有预定,也没钱,只好往回走。

半夜起睡不着,下床去了蒙马特圣心教堂溜达。看着月光下的建筑们,想着我家的猫现在怎么样了。

周二早晨起得早,临时动议自己去了趟枫丹白露,结果博物馆那天关门。就一个人在偌大的园子里溜达,还碰到一只猫来和我打招呼。心情感觉逐渐平静下来。

白天爬了铁塔,远处正看到圣心堂。

夕阳西下时登上了凯旋门。

外边38度。独自在奥赛博物馆里度过了三天。这里有我最爱的绘画,对我来讲,远好过卢浮宫。在印象派画家雷若耳的这幅画前我徘徊了一个小时,感觉这趟巴黎行有今天就足够了。

奥赛博物馆有世界上最全的印象派绘画。懂的人比我多,就不多嘴了。反正对我来讲,在逛完这里之前,卢浮宫我没打算再进去。

看这幅在地下室拯救出来的莫奈的名画,好像阳光逐渐又回到我心中。

而散布在街头的罗丹雕塑,也很有意思。就是记得看它的时候想她娘俩了。

马路对面的博物馆里还有莫奈的水中的丽丽和毕加索的早期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ucha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超爱里面的展品,是印象派爱好者的天堂。每次去巴黎宁可不去卢浮宫也去这里。卢浮宫的好处就是它时常有temp exhibition 上次去非常幸运滴赶上了 Rafael 巡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猫很幸福有你的悉心照料。好拍!我们也曾经在巴黎晃了11天。
老猫Mike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多谢。我很多出差却很少自己旅行,这是唯一一次。
老猫Mike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chan' 的评论 : 喜欢它主要是地方不算太大展品精,有很多我喜欢的,人又比卢浮宫少很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您的游记心里很安静,温暖。我喜爱枫丹白露,就是喜欢那里没有游客,您的照片照出了枫丹白露平静淡定的奢华绚丽。
wuchan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的博物馆第一当属梵蒂冈博物馆,第二就是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