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百炼

初学工,M年不成;后习科学,N年又不成;逐种树,万幸偶而有获,窃喜终有所成.
正文

哪种柿子最好吃?

(2022-11-19 23:03:38) 下一个

哪种柿子最好吃?可能各人有各人的答案。但是哪种柿子最好看我知道,而且很多朋友也同意。我觉得是火晶最漂亮,最好看的时候是在在落叶前,果子和叶子都像燃烧的火。

 

叶子落完后柿子更红




还没转红时

雨季的第一场雨后

火晶柿子的味道我不觉得是最好的。涩柿子就是要放软后才脱涩能吃的柿子我喜欢里面的软块,而火晶柿子是完全没软块,所以可以用麦管插进去吸。

火晶柿子树苗或是嫁接枝条美国能买到,英文是Fire Crystal, 直译。

涩柿子里的Saijo和Honan Red里面软块很多。




最没味道的涩柿子大概就是磨盘柿子,大而无味。

 

加州这边最常见的涩柿子是Hachiya

 

另一类柿子是脆柿子,就是不用等放软,变色后树上摘下来就能吃的。最常见是Fuyu柿子,最好吃的脆柿子大概是太秋柿子。我给朋友盲吃,反应一致,都说太秋好,柿子的味道里还有些苹果的味道。



据说这种表面上的裂纹是因为含糖量高。

最早熟的脆柿子是Izu,九月初就变色了。

脆柿子里的劳模是Suruga, 每年果都是密密的。

这个柿子像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处处糊涂 回复 悄悄话 太秋柿子的英文是?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品种的柿子,开眼了。喜欢柿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开眼界,喜欢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