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那些花儿-13

(2006-06-05 14:59:00) 下一个

自从老太太走后,小曼的传呼明显的减少了,看来姐夫真是妈妈的乖儿子,为了伟大的母亲,牺牲个把恋人算什么!小曼却远远没有那么潇洒,尽管从许久前她就感觉到了她和男友间的不和谐,可一下子让她从两人世界中抽身退出似乎难以承受。于是我就成了她的一切空余时间的填充物。

我突然发现经历了爱情洗礼的女孩变化是惊人的。小曼变得依赖感极强,不能够独立的去完成任何事情,就是去一躺厕所也恨不能叫上我。再有就是失去对整个世界的兴趣,无论对我的什么提议,反映都是统一的,没劲。

最后我也有些陪不起了,人总得有点精神头吧。不能这只爱情鸟飞走了,就天塌地陷,万赖俱灰,普天之下就再没只鸟了。

我开始开导小曼。我说刘小曼,咱们总该有点打算吧。我们还有几十天就大四了,你想想这头皮不发冷啊?这四年你是专业奖没有,思想体育也不靠边,你准备往哪分啊?我印象里你们家可是没什么门子啊。你真打算回你们农村老家当乡村女教师啊?万一再找个农村大哥,我可听说了农村的婆婆更不好侍候,说不定还要挨打呢!

小曼过了许久半死不活的叹了口气,回老家也好,遁于山林,五根清静。

我就揭她的短,想得美!你们那里哪有山林?全是沙地!还动不动就黄河泛滥,一到夏天给淹得东躲西藏,你是不是想过这种神仙日子了?

小曼就不再理我,依旧在那发呆。

我想再这么下去我这从未涉足爱河的纯洁之人也会被感染成半个抑郁症了,就向小曼下最后通牒,ǒ小曼,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发奋图强,奋起直追了。ō

小曼抬起无神的大眼迷茫的看了我两眼,没明白我在说什么。

我要开始去图书馆读书了,你知道我们家没有靠山,分配好工作我是不指望了,只有靠考研拼一把了。

这个打算总算惊醒了沉睡中的小曼。她瞪大了眼睛望着我,说,你说什么,考研?你考研干什么?单凭排名系里也会推荐你一个好工作呀!

做梦去吧。我想小曼可真是天真的可以。分配是凭成绩的么?那是太平天国,是乌托邦。看看咱们级都是谁入了党心里就清楚了,不全是些各级领导或和各级领导有瓜葛的人家的公子小姐么?我家老爹可是刚脱离农业生产没几年,再说他是ǒ凭本事吃饭ō 这一信条的忠实信徒。我可不指望求他去给我走门子。

小曼总算清醒了一点,说,你真下决心了?考研也好,考咱们的植物点吧,我看XXX老师还不错啊。

我摇了摇头,说,我要去北京,或是上海,我不想在待在原地不动了。我要出去见识一下,大地方毕竟不一样。

小曼一听就急了,说,北京还将就,千万不要去上海,听说上海人欺生,炒菜还都放糖,到时候你后悔了可别说我没提醒你!

我安慰小曼,哎呀,你急什么,我还没有下决定呢,先复习起来再说。

好吧,反正我也没事,我就跟你去图书馆吧。

我说行,但有一点要求,不准再唉声叹气,不准哭丧著脸,这样影响我的学习效率。

小曼最后还是屈辱的接受了我的苛刻要求,说,我尽量好不好?

我们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来这灯光明亮,人气冲天的自习室了。周围全都更新成了一张张年轻幼稚的面孔。间或有几次碰上了我的小老乡,吃惊的问我,ǒ改邪归正了?知道学习了?ō

我就郑重的通知他,我要考研了。我想一定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在准备考研,这样自己就没退路了,只能超前拼了。他问,真的?女博士可是没人要的!

反正现在也没人要,考不考都一样。

他说那可不一样,万一考上了就更没人要了!

你就别操心了,到时候我倒贴还不行么?赶快忙你的去,我要看书。我气咻咻的驱逐他。

这个论题倒是引起了小曼的兴趣,反正她的兴趣也不在书上,好不容易逮个说话的机会,就也就势提醒我,说,你老乡说的对啊,你也不小了,等念出研究生来你多大了呀?还是先把这事给解决了吧。

我问她怎么解决,我倒是随时准备著,可放眼四周,合适的是谁呀?还是先解决生存大计吧。相信古人的话,金玉良缘,可遇不可求。

学习确实让我的生活又变得充实起来。小曼有一天从外边兴冲冲的跑来跑去,告诉我,我也要考研了,就考咱们系的。

想通了?不简单啊。说实在的,我也为她高兴。

她压低了声音,告诉我,XX跟我讲他妈想让他留济南,我考了研也可以留济南了。

我说是吗?他妈还说什么了?有没有说把那局长的女儿也调到济南来啊?

小曼就打我,说你别这么不指望我好。

我说不是不是,我是提醒你,别什么都以他妈的指示为中心,提前做好两手准备。当然,我百分比的支持你考研。

就这样,小曼又成了我学习上的同盟军,想想以前的并肩作战,竟已是事隔两年了。

转过暑假我们就升入大四了。遥想四年前大四的师兄师姐在我们眼里是那么成熟,稳重,我还曾怯声声的喊他们班的一个什么部长ǒ老师ō,当时那位老兄被抓了差在团委办公室打扫卫生,我进去就毕恭毕敬的喊了声,ǒ老师,您好,我们辅导员在吗?ō那家伙满脸严肃的打量了一眼,说,他出去了。后来又在大教师里见到这个老师,我才恍然,啊,原来是个假冒伪劣!

一晃眼我们竟也大四了!可怎么打量都觉得我们怎么还那么嫩啊,女生还是娇里娇气的,没点儿正形。男生就更别提了,晃头晃脑的,长了胡子也不见成熟的魅力,反而让人觉得有一种冒充长大的滑稽。

进入大四的我们立即归入两大阵营,求学派和颓废派。求学派以考研为人生又一目标,开始了新一轮冲刺。这些人无论早晚左右肩都分别背负著书包和饭盒,吃了就学,学饿了再吃,反正全部家当都在身上。颓废派又别称末路狂花,这时不再有专业考试,不再有实验考核,他们已经提前刑满释放了,就趁这最后的时刻疯狂一把了,让我们狂花吧!小丫就在短短一个星期里创下了狂花300元的记录,那可是94年,这些钱够我生活三个月的!

学校对我们这些求学派作出了强有力的支持。有数张黄纸红字触目惊心的广告贴在了校门口:考研政治辅导,有XXX等经验丰富的老师主讲,XXX老师曾荣获什么什么等称号。。。。。。,地点:政治系大教室,报名费:150元。

我绕著那张黄纸转了好几圈,在苦想那个XXX老师值不值这150元。小曼就劝我,去吧,去吧,万一真的有用呢,这可是一辈子的事情!

我想这学校也真会发学生财啊,一个破辅导,总共就十次课,就敢收这么多钱,真理解我们的心理。算了,就当花钱买个安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