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跟着你,祖国---------猪年春节晚会老艺术家演唱(我和我的祖国)随笔

(2019-02-04 12:04:02) 下一个

                      我跟着你,祖国

 
            -------猪年春节晚会老艺术家演唱(我和我的祖国)随笔
 
 
                              北极湖
 
在流浪中
我跟着你,祖国
仿若嘴唇和牙齿
屈辱的伤痛砸向你
 
你是森林篝火旁
一把弹拨的吉他
醉人旋律揉搓着你
 
云朵跃上天路
晚舟触摸你眼中
蓝色秘密
 
在地球另一端
我守候你
我熟悉
每一座城市
每一条街道
躺在四季皆空的沙滩
迟到的黄昏
都是你
金黄色朴拙的帆板
 
你纤细透明线条
沉入
玫瑰色隧道
赤裸的手
在百孔千疮的行星
埋下
一粒粒种子
 
牵绊日与夜的酒杯
盛上
挂满露珠的土地
海一样静脉
如一只只飞天孔雀
在血液里
轻轻升起
 
我寻找树林
扑朔迷离的蜜蜂
我听到水牛
哞哞叫声
我带来
根植于黄河的芦苇
我走过
天涯深处的黄土地
 
你是海的女儿
身躯宛如宝石
我抚摸你水晶般皮肤
你与月亮同眠
天空亲吻你
树梢间的黑发
为你送来
纯洁的空气
和酒
 
2019-02-05 写于春节晚会转播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